高苑科大黃健安此役狂轟32分。攝/陳云茹

高苑科大黃健安此役狂轟32分。攝/陳云茹

UBA

一般男預賽

高苑狂掃三分彈 得分破百痛宰高大

瀏覽次數

3946

上季一般組殿軍高苑科技大學本學年首戰對上國立高雄大學,由前SBL球員李偉民領軍的高苑科大不畏身高劣勢,球員點點開花、裡外配合,不僅外線狂下三分雨,內線也撕裂高大禁區,終場以102:62大比分奪下本季首勝。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五區A組預賽,今(10)日在高雄醫學大學開打,首場比賽由第五區霸主高苑科技大學與國立高雄大學進行對戰,此役上半場高苑射手頻頻在外線狙擊籃框,半場結束已取得20分領先。高大雖仗身高優勢在易籃後苦追,一度縮減分差,但禁區扛不住高苑切入戰力,黃健安在籃下斬獲大量得分,持續將分差拉開,終場高苑以102:62擊垮高大。

此役高苑共10人取得得分紀錄,黃健安砍下全場最高得分32分,黃呈濬以24分名列第二,高大部分則有陳冠宇、李尚霖、鄭初禹得分上雙。

高苑科技大學教練李偉民認為,今日雖然贏球但球員太過亢奮,不夠鎮定,半場組織能力仍有改進空間,傳導及處理球的細膩度不如去年,靠鋒線及後衛球員較快上手,本場為本季首場比賽,外線有所發揮仍給80分高分。

李偉民教練也表示特別著重球員跑動能力,「球隊已處於身材劣勢,所以要求球員不斷跑動,在上半場跑起來拉開比分,寧可讓人家追我們,也不要處於追分一方。」,期望球員在接下來比賽中能更理解比賽,讓團隊組織、搭配更為靈活。

高苑隊長黃健安畢業於臺東高中,高二時曾拿下乙組聯賽冠軍,此役拿下全場最高分,第三節更單節獨得19分,撲滅高大反攻希望。黃建安認為球隊雖然贏球但未能耐心製造更多更好的機會,因急於出手此役進攻成功率仍偏低。

黃健安透露高中畢業後因考慮未來發展選擇就讀高苑土木系,「一開始想說來高苑學一技之長,沒想說要再打球,後來妹哥(李偉民)找我進球隊,我想說可以在課餘空閒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才加入一般組校隊。」今年擔任隊長,黃健安說:「希望大家笑著打球,贏球一起開心,輸球一起承擔!」

黃呈濬生涯首場大專聯賽繳出24得分成績。攝/陳云茹

黃呈濬生涯首場大專聯賽繳出24得分成績。攝/陳云茹

「這是我人生第一場聯賽。」大一新兵黃呈濬過去就讀大倫國中、高苑工商,皆為甲組球隊,黃呈濬笑說因為甲組球隊陣容雄厚,過去從未選入正式名單,原想到離家近的一級後段學校,但因受妹哥招攬因而來到高苑。

今日上半場今日上半場內外線齊發,幫助高苑奠定勝基,黃呈濬說:「上半場表現不錯,但第三節因為急躁加上體力下滑,找不到節奏所以熄火。」談及初次大專聯賽目標,他則說:「今年就希望幫助學長走得更遠,明年再繼續追求更好得成績,一步一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