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陳致傑(左)擊敗國體郭均祐奪金。攝/林猷青

臺體大陳致傑(左)擊敗國體郭均祐奪金。攝/林猷青

綜合

全大運擊劍

三強鼎立 臺體大陳致傑吸取經驗再度搶金

瀏覽次數

833

「終於能回歸比全大運!」臺灣體大陳致傑前兩屆因闖蕩國際賽缺席,本屆全大運強勢回歸就登頂,而同項目選手眾星雲集,公開男生組鈍劍個人賽包含連六年奪牌的國立體大陳澤元、110年全大運金牌國體岳哲豪,還有奪牌常客國體郭均祐。臺體陳致傑一路過關斬將,四強賽先以15:10擊敗熟悉的對手陳澤元,金牌戰再對上郭均祐,以精湛的技巧保持領先,最終以4分差擊敗對手,繼109年全大運再度奪金。

對於睽違兩屆回歸,陳致傑提到:「能為學校奪牌一直是我很開心的事,這幾年在外征戰吸取了國際賽經驗,本屆在場上也更能知道如何面對不同強敵。」

他也分享目前征戰心態:「現在已經開始奧運積分週期,更要把自己的專注度提升到百分之百,同時也要保持對擊劍的熱愛,狀態不好就找方法解決,不再把輸贏看最重,而是過程中學到了甚麼。」

而惜敗的銀牌得主郭均祐說道:「從預賽開始都打得很流暢,也達到原本預期挺進金牌戰,但面對陳致傑還是有點壓力,因為彼此之間都很了解,他能判斷我時常用什麼戰術並加以應對。」他表示,自己需要學習的地方太多了,也期望在下禮拜的世界盃與陳致傑、岳哲豪共同奪得佳績。

 

臺體大陳致傑(左)與國體郭均祐賽後共同與裁判致意。攝/林猷青

臺體大陳致傑(左)與國體郭均祐賽後共同與裁判致意。攝/林猷青

拿下銅牌的陳澤元對陳致傑有著高度讚賞,他表示雖然致傑攻擊動作很大,但都是有戰術性的想法,在執行上也做得很精準細膩,甚至連賽後都立馬來交流比賽的內容。努力、謙遜、堅持是他給陳致傑的代名詞,也期望他在國際賽事能有好的發揮。

112年全大運 擊劍

公開男生組 鈍劍個人賽
金牌:臺灣體大 陳致傑
銀牌:國立體大 郭均祐
銅牌:國立體大 陳澤元、國立體大 岳哲豪

公開女生組 鈍劍個人賽
金牌:臺灣體大 唐子晴
銀牌:清華大學 朴藝珍
銅牌:屏東大學 蔡怡玟、臺灣體大 張曼莉

一般男生組 鈍劍個人賽
金牌:臺灣大學 徐士評
銀牌:長庚大學 梁志謙
銅牌:臺灣大學 劉承峰、臺灣大學 陳奕誠

一般女生組 鈍劍個人賽
金牌:政治大學 詹婷媛
銀牌:臺北商大 李恩
銅牌:海洋大學 張芷齡、臺灣大學 楊安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