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隊長郭佳嬪表現優異,率隊取得勝利。攝/黃立中

長庚大學隊長郭佳嬪表現優異,率隊取得勝利。攝/黃立中

UVL

一般女預賽

首局僵持暖機完畢 長庚轟垮真理豪取連勝

瀏覽次數

2496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A組,今(6)日於長庚大學體育館進行至最後一天,戰績逐漸明朗,地主長庚大學除了拚搶晉級門票,更鎖定分組龍頭寶座;此役長庚大學迎戰首勝尚未開張的真理大學,原先預期會是一面倒的戰況,但來訪的真理首局卻帶給長庚不小的威脅,緊咬比數,在長庚前排逐漸熱開手感之後,頻頻轟炸對手之下,順利將局勢拉開,最終以3:0(25:22、25:9、25:13)直落三橫掃真理,取得三連勝。

第一局兩隊都顯得有些綁手綁腳,在接發球、舉球上都產生不少失誤,攻防不斷轉換下比分呈現膠著,長庚領先大半時間,卻未能將比數趁勢拉開,真理則多次利用吊球追近分數,直至21:22時真理團隊喊出第二次暫停後,反倒讓長庚穩住陣腳,一口氣連續得分壓過真理,率先拿下首局。

次局一開始長庚在主力洪翊欣發球下連攻5分,瞬間瓦解真理陣型,攻勢水銀瀉地讓真理措手不及,一時找不到攻守節奏,失誤連連之下很快丟失了第二局。第三局長庚全員像是熱機完畢,殺球小球都讓真理難以招架,即使中段戰真理偶有美技表現,也難以挽回戰局,長庚不給對手上訴的機會,就以秋風掃落葉之姿直落三取得勝利,預賽斬獲三連勝,可望晉級與分組第一雙喜臨門。

長庚大學全員發揮,攻勢一發不可收拾。攝/黃立中

長庚大學全員發揮,攻勢一發不可收拾。攝/黃立中

賽後長庚大學隊長,也是陣中主力戰將的賴佳嬪表示,很開心能取得連勝的佳績,面對一開賽陷入窘境,賴佳嬪認為可能是因為此戰為今日團隊首戰,一時身手還施展不開來,後來漸入佳境,逐漸找回團隊的節奏,順利贏得比賽。賴佳嬪說:「今年陣容跟去年沒有太大差異,一些新生也藉由比賽與團隊磨合,希望大家可以越打越好,獲取更多經驗,並修正各自狀態,不論是心態上或是球技都能進步。」

輸球的真理可能就此打住晉級之路,教練蔡正育仍期待隊員們在往後的賽場上,要更有自信,除了球技的磨練,心理建設上要更加成長。真理隊長郭昱伶則說:「這場是最後一場比賽了,賽前就有勉勵隊友們放開心來打,不要有太大的壓力。」藉由本屆聯賽,郭昱伶也希望全隊都能一起突破自我,面對下次的比賽時能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