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鄭郁儒(左)、張伃萱為本屆複合弓最大贏家。攝/黃子晏

臺體鄭郁儒(左)、張伃萱為本屆複合弓最大贏家。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射箭

鄭郁儒、張伃萱射下個人首金 臺體複合弓大豐收

瀏覽次數

974

111年全大運射箭公開組決賽今(6)日登場,各校高手在林口綜合體育館旁空地全新搭建的射箭舞台一較高下,臺灣體大本屆在複合弓項目大豐收,鄭郁儒、張伃萱雙雙在個人賽斬獲金牌,兩人搭檔混雙收銀,男、女團體賽則分別收穫一銅一銀。

臺灣體大鄭郁儒首戰先和隊友葉新維、魏毓廷射下男團銅牌,隨後在個人賽金牌戰對上北市大學鄭麒驊,他保持一貫穩定,自開局便取得領先,無畏對手一路追分,最終以141:136收下勝利,笑納個人全大運首金。

挑戰三金「大滿貫」的臺灣體大張伃萱,雖在女團金牌戰失利,但接著在個人賽金牌戰遭遇2014仁川亞運國手、文化大學吳亭廷,展現大將之風,以143:139扳倒對手封后。

鄭郁儒及張伃萱奪金後攜手出戰混雙金牌戰,交手文化大學吳亭廷/張皓勛,前三輪結束臺體組合2分之差領先,但第四輪臺體鄭郁儒受風勢影響射出一支7分箭,文化組合把握大好機會,最終以147:146一分之差成功逆轉,射下混雙金牌。

臺灣體大在本屆複合弓賽事繳出亮眼成績,五個項目共計獲得2金2銀1銅。鄭郁儒談及混雙金牌戰那支改變勝負的7分箭,他表示比賽接近尾聲時,自己心情有些浮躁,動作也沒有做得很好,加上風勢影響,導致不該發生的失誤。雖混雙「銀」恨,但剛好湊齊金銀銅三色獎牌,也達成另類豐收。

「很高興自己堅持到現在,才能在最後有不錯的成果。」預計今年畢業的鄭郁儒,奪金後最想感謝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為了力拼全大運,他自我要求相當高,也曾把自己逼得太緊,壓力大到打電話回家抒發心情,對他而言,家人是他最大的支柱,他感性說道:「十年了,終於在最後一場給家人看到我的成就。」未來他不排除攻讀研究所,繼續在全大運舞台大顯身手。

而同樣在本屆證明自己的張伃萱,目前就讀大二,大學以前自認沒有突出成績,本屆異軍突起、斬獲1金2銀,她透露時常請教隊友鄭凱文心理層面的調整,幫助她改頭換面,射出今天的優異表現。同時她也感謝教練的栽培和混雙搭檔鄭郁儒的支持,目標未來再戰選拔賽拚上國手。

在女子個人金牌戰落敗的文化大學吳亭廷,混雙搭檔學弟張皓勛,最終以一分之差險勝摘金,當時她在場上不斷鼓勵學弟,她表示這是為了轉移隊友注意力,是她一直以來的習慣,很高興最後能逆轉成功。

文化吳亭廷本屆收獲一金一銀。攝/黃子晏

文化吳亭廷本屆收獲一金一銀。攝/黃子晏

團體賽部分,複合弓團體金牌皆獎留地主國立體大,男團彭德揚、林祥羽和米書亞擊敗文化大學,女團則由上屆雙金得主劉淑庭率領楊天玥、高曾淑婷,以218:209力退臺灣體大,為校留下兩金殊榮。

111年全大運 射箭複合弓成績

公開男生組個人賽
金牌:鄭郁儒(臺灣體大)
銀牌:張麒驊(北市大學)
銅牌:張曜璿(文化大學)

公開女生組個人賽
金牌:張伃萱(臺灣體大)
銀牌:吳亭廷(文化大學)
銅牌:劉淑庭(國立體大)

公開男生組團體賽
金牌:國立體大(彭德揚、林祥羽、米書亞)
銀牌:文化大學(張曜璿、張皓勛、林家慶)
銅牌:臺灣體大(葉新維、鄭郁儒、魏毓廷)

公開女生組團體賽
金牌:國立體大(劉淑庭、楊天玥、高曾淑婷)
銀牌:臺灣體大(張伃萱、郭品昕、鄧明如)
銅牌:中正大學(林佳欣、汪敏、魏芳瑜)

公開男女混合組
金牌:吳亭廷/張皓勛(文化大學)
銀牌:張伃萱/鄭郁儒(臺灣體大)
銅牌:林佳欣/楊育智(中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