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鍾文景(綠)與輔大陳韵霖(紅)反曲弓男子個人金牌戰上演經典對決。攝/徐暐喆

臺大鍾文景(綠)與輔大陳韵霖(紅)反曲弓男子個人金牌戰上演經典對決。攝/徐暐喆

綜合

全大運射箭

輔大陳韵霖加賽擊退臺大鍾文景 一日雙金收穫滿滿

瀏覽次數

1211

112年全大運射箭9日來到最後一天的獎牌爭奪戰,下午進行的一般組反曲弓賽事,男子反曲弓個人金牌戰,輔仁大學陳韵霖和臺灣大學鍾文景實力相當,最後陳韵霖在平手加賽下,把握最關鍵的一支箭以6:5獲勝。男團金牌賽,輔大展現堅強的團隊實力,以6:0擊敗中山大學,另臺大女團則以5:3擊敗中山,中斷她們自108年全大運奪金起連四屆的霸業。

一般組男個人金牌戰上演精采對決,由輔大陳韵霖出戰臺大鍾文景,陳韵霖在反曲弓男團及混雙都有金牌紀錄,唯讀欠缺一面男子個人金牌,而上屆第四的鍾文景本屆捲土重來,先前擊敗了隊友、上屆金牌得主杜展廷,實力和氣勢不可小覷,首闖金牌戰的他開賽稍顯緊張,在節奏掌握上明顯不如對手,幾次的出手都在時間到點前才完成動作,第二局也一度出現因此分數不算的情況,以致0:4落後陳韵霖。

隨後鍾文景在退無可退的逆境下拋開壓力,從第三局第一支箭射出10分、接續拿下後,重新回到比賽節奏。第四局他的第二支箭有些偏差、只拿3分,成為比賽中的變數,也將機會拱手讓出,陳韵霖只需射5分以上便能結束比賽,但現場風勢突然加劇,他在這箭只有射出3分,兩人戲劇性戰成平手、進入加賽。

在關鍵第五局中,兩人各射一箭,離靶心最近的選手獲勝,陳韵霖先射出一支7分箭後輪到鍾文景,在調整後他在最後一秒出手射出一支3分箭,加賽後不敵對手,陳韵霖也贏得金牌,加上男團金牌一日雙金,也完成個人、團體、混雙都有奪金的紀錄。

輔大陳韵霖(右二)奪下反曲弓男子團體後開心與對手握手致意

輔大陳韵霖(右二)奪下反曲弓男子團體後開心與對手握手致意 。攝徐暐喆

陳韵霖談到這場比賽:「4:0領先時,心態從要穩定射出每一支箭變成一定要贏這場比賽,不對的心態也導致這場比賽不夠穩定。和對手在兩個星期前的友誼賽也有交手,當時戰到加賽才由他獲勝,他是個實力相當堅強的選手,很開心能和他一同較勁!」

鍾文景對於發生時間到點沒有出手的失誤表示,上屆也發生一樣的狀況,接下來必須針對射箭節奏好好訓練,讓自己更穩定才不會再犯錯,這次也有達到原本設定的目標,下屆的目標就是金牌了。

112年全大運 射箭

一般男生組反曲弓 個人賽
金牌 輔仁大學 陳韵霖
銀牌 臺灣大學 鍾文景
銅牌 中山大學 潘柏光

一般男生組 團體賽
金牌 輔仁大學 
銀牌 中山大學
銅牌 臺灣大學

一般男女混合組 混雙賽
金牌 臺灣大學 何 欣/杜展廷
銀牌 陽明交大 陳鈞鈴/李 峻
銅牌 中山大學 王逸蓁/潘柏光

一般女生組 個人賽
金牌 中山大學 王逸蓁 
銀牌 陽明交大 王心柔 
銅牌 陽明交大 陳鈞鈴

一般女生組 團體賽
金牌 臺灣大學 
銀牌 中山大學
銅牌 輔仁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