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重回冠軍寶座。攝/謝禮安

北市大重回冠軍寶座。攝/謝禮安

UBL

女一級循環賽

賴巧綺完投險勝 北市大重回冠軍寶座

瀏覽次數

725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決賽,今(5)日於三重棒球場進行循環賽最終戰,本場由戰績同為兩勝零敗的台北市立大學出戰衛冕軍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北市大靠著先發投手賴巧綺的七局完投外加指定打擊鄭羽岑的勝利打點,終場就以3:2奪下后冠,成功為去年的失利復仇。

一局下半臺體大靠著安打、盜壘攻佔得點圈,第四棒賴姿佑的穿越安打成功為球隊先馳得點。後來臺體大卻發生跑壘失誤,賴姿佑在壘間遭到夾殺,形成三出局。一局結束,臺體大1:0領先。

二局下半,臺體大攻勢再起,首棒打者林捷妤選到保送,下一棒張鈞婷擊出內野滾地球,北市大三壘手發生暴傳,讓臺體大攻佔一三壘,此時李慧玟的游擊方向滾地球,成功送回三壘上的跑者。面對兩分的落後,北市大投手賴巧綺及時回穩,連續抓下最後兩個出局數,臺體大2:0領先。

三局上半,臺體大先發投手李蘊希投出兩次四壞球,雖然成功收下第二個出局數,仍被北市大張詠琦敲出平飛安打,助隊破蛋,將比分縮小至一分差。

五局上半,北市大後段棒次發起攻勢,李曼慈、陳敏馨接連安打,攻佔一二壘,鄭羽岑再一棒擊出兩分打點的長打,將比分逆轉成3:2,北市大後來居上。

相較於北市大的攻勢,臺體大打線在比賽中段出現熄火的狀況,在二局後就未有安打紀錄。終場北市大就在賴巧綺的完投帶領下,以3:2成功奪下冠軍。

北市大先發賴巧綺投7局僅用73球失2分,外帶兩次三振收下勝投;臺體大先發李蘊希雖吞下敗投,但表現同樣精彩,繳出6局失3分的投球內容。

北市大賴巧綺繳出7局好投。攝/謝禮安

北市大賴巧綺繳出7局好投。攝/謝禮安

北市大總教練林啟川對賴巧綺的表現也讚譽有加,她表示,賴巧綺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女棒投手,不但有球速,變化球的控制也非常到位,今日可以說是她一夫當關帶隊取勝。

賴巧綺則回應:「我自己今天開賽狀況其實沒有到正常的水平,後面其實也是靠野手的幫忙才慢慢找回狀態,大家真的都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