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周許閎祭出再見三振為球隊拿下四強賽門票。攝/劉藝楓

海大周許閎祭出再見三振為球隊拿下四強賽門票。攝/劉藝楓

UBL

一般組決賽

再見三振驚險守勝 臺北海大再叩關四強

瀏覽次數

2442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總決賽今(10)日於高雄三民高中棒球場開打,上學年度拿下隊史首冠的臺北海洋科技大學一度於五局有提前結束比賽機會,但嘉南藥理大學洪浚騰掃出右外野邊線巧妙安打送回一分,為球隊免於遭扣倒命運,而接連四個半局,嘉藥雖都有分數進帳,可惜不敵海大投手周許閎祭出再見三振,終場臺北海大以8:7驚險獲勝,率先取得四強賽門票。

一局下,臺北海大前五棒面對嘉藥先發投手黃詳彧利用安打與保送串聯,加上適時下達盜壘戰術,無人出局便以取得3分,迫使嘉藥緊急換上楊岳霖登板救火,一局結束海大以4:0暫時領先。

二局上,嘉藥陳峻緯、鄭宇軒、黃子倫連續三支二壘安打帶起嘉藥氣勢,可惜陳峻緯敲出右外野深遠安打後在三壘前被刺殺,再加上黃子倫離壘過遠遭牽制出局錯失得分大好機會,半局結束,嘉藥僅1分入帳。

三局下,臺北海大再啟攻勢,靠著兩支安打和守備失誤,以及林俊業的犧牲打再取得四分,海大8:1領先嘉藥。比賽來到五局上,海大已具備五局超前7分可提前結束比賽之條件,不過嘉藥仍不放棄,靠著洪浚騰掃出右外野邊線附近安打先送回一分,曾博泓再補上游擊上方平飛安打再下一城,讓球隊躲過扣倒。

進入最後半局,臺北海大投手林俊業開局就先投出兩次四死球保送,兩出局後海大再推派周許閎登板關門,但守備發生失誤加上暴投丟了兩分冤枉分,嘉藥黃宗翰又砍出一支中間方向二壘安打再添一分,比數來到8:7,暫停過後海大回穩,周許閎祭出再見三振順利守勝,驚險取得四強門票。

 

臺北海大前半場積極搶壘,終場以8:7驚險獲勝。攝/劉藝楓

臺北海大前半場積極搶壘,終場以8:7驚險獲勝。攝/劉藝楓

 

談到今日比賽狀況,臺北海大夏隆正總教練認為球員到比賽中段時一度過於鬆懈,導致錯失在五局提前結束比賽的機會,「我比較在意的是態度,棒球比賽只要裁判還沒說結束,比賽就還沒結束,但今天發現這個問題未必是壞事,回去要再討論怎麼幫他們糾正這個觀念。」

臺北海洋科技大學在上學年度拿下一般組總冠軍,夏隆正總教練坦言,身為教練,今年當然還是有想帶球隊獲勝的目標,球員也各自都有欲望,他強調儘管如此,在整個比賽的過程中還是要十分謹慎,不可有任何疏忽,才能完成心中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