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張澔洧登板中繼無失分。攝/劉藝楓

世新張澔洧登板中繼無失分。攝/劉藝楓

UBL

男二級預賽

享受成獲勝關鍵 世新六局扣倒奪三連勝

瀏覽次數

2355

「無論成績好壞、能否升上公開一級,世新棒球隊依然會互相鼓勵,享受棒球,展現我們的不同之處!」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E組預賽來到第四天,上屆賽事世新大學以10:3五局扣倒健行科大,今(23)日同樣的對戰組合再度交手,健行仍不敵世新的安打串聯,六局下,世新賴冠璋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向健行科大說再見,以8:1六局提前結束比賽,世新大學收下預賽第三勝。

本場比賽,世新大學推派右投手陳世文掛帥主投,健行科大則派出許庭恩擔任先發投手。比賽開局,雙方投手上演三振秀,都未讓對方攻下分數。直到三局上半,世新二棒黃光智右外野方向安打送回一分,再趁野手失誤快馬加鞭回到本壘,而黃光智的快腿也帶起球隊士氣,五局前半世新更利用健行投手亂流、守備失誤以及莊桓郡的安打再攻下三分,比數拉開到5:1。

六局上,世新從後段棒次開始進攻,七棒楊朋諺利用觸身球率先上壘,以及陳建廷游擊方向安打,攻佔得點圈,緊接著代打上陣的余昌憲靠著優異選球獲得四壞保送,形成滿壘。在巨大壓力下,健行投手方義洋一顆失投球造成暴投,世新笑納第六分,第四棒賴冠璋把握滿壘機會,一記中外野深遠再見安打奪下提前結束比賽的關鍵分。終場世新大學以8:1六局扣倒健行科大,收下本季第三勝。

世新賴冠璋擊出提前結束比賽的關鍵安打。攝/劉藝楓

世新賴冠璋擊出提前結束比賽的關鍵安打。攝/劉藝楓

 

另一方面,健行科大先發投手許庭恩雖只被擊出四支安打,可惜隊友打擊慘遭封鎖,整場比賽健行僅靠著四局上,九棒彭世瑾游擊方向滾地球,送回唯一一分,且接替投球的林暉凱、方義洋無法壓制世新打線,守備也出現亂流,遭對手趁勢攻下分數。此役結束後,健行科大吞下本屆賽事第二敗。

「由於前兩場已經獲勝,為了準備明年的複賽,今天的先發陣容和打序有做些微調整,導致選手表現沒有預期的好。」世新大學教練郭昶宏表示,本場比賽時間和前兩戰相比較早,選手狀態也未完全進入狀況,因此對於球隊今日表現不甚滿意,但他認為無論表現如何,選手們能夠互相鼓勵、享受棒球才是最重要的。郭昶宏教練也特別點出在五局上登板中繼的張澔洧今日表現優異,「澔洧上場後,控制住整場比賽的節奏,投球內容也相當不錯,算是今天球隊能夠獲勝的關鍵之一。」

談及本屆賽季目標,郭昶宏教練說:「每年的目標都是往一級前進,但總是差臨門一腳。今年我們球隊當然還是以爭取進入四強,取得升上公開一資格為目標。」郭昶宏教練更勉勵選手除了在棒球場上是球員,盡情享受比賽過程,離開球場也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發揮自我價值,彼此之間更要團隊合作,展現世新大學棒球隊與眾不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