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勇緯拿下世大運銀牌為臺灣柔道男子第一人。攝/大專體總

楊勇緯拿下世大運銀牌為臺灣柔道男子第一人。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柔道

「柔道男神」楊勇緯奪銀寫歷史 中華男子柔道首面獎牌

瀏覽次數

739

第31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柔道賽事於7月29日登場,首日賽事中,中華隊楊勇緯、鄭彥銘、林真豪、林徐琬築、葉雅惠共5位選手率先出賽,其中「柔道男神」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奪下銀牌,此面獎牌也是中華男子柔道史上第一面世大運獎牌。

柔道男子60公斤級,中華隊由楊勇緯代表出賽。第二次參加世大運的楊勇緯,在2017年臺北世大運拿下第5名,經過幾年的訓練後,技術更加成熟,帶著2020東京奧運奪下銀牌的經驗,期望今年也能站上世大運頒獎台。


楊勇緯在29日賽事中,一連擊敗德國、阿爾及利亞與烏茲別克選手,金牌戰面對去年世青金牌日本選手中村太樹,楊勇緯開賽積極進攻,用招牌的寢技將對手壓制在地,原本有機會直接搶勝,可惜遭到掙脫,本場比賽雙方互有攻勢,最後在比賽剩下10秒時被中村太樹扳倒在地,肩膀著地遭壓制,最終判定中村太樹一本勝拿下金牌,楊勇緯獲得銀牌除了打破我國柔道隊近六屆沒有奪牌的困境外,同時也是世大運史上中華男子柔道首面獎牌。

 

楊勇緯在金牌戰敗給日本中村太樹拿下銀牌。攝/大專體總

楊勇緯在金牌戰敗給日本中村太樹拿下銀牌。攝/大專體總

同樣是東京奧運國手的林真豪出戰女子48公斤級賽事,首先面對來自澳門的李靜儀,不到1分鐘的時間,就用一本勝打敗對手,以驚人的氣勢開出紅盤,拿下首勝,晉級8強賽後碰上南非選手WHITEBOOI Geronay michaela,兩人纏鬥到了黃金得分賽後,林真豪很可惜被對手先取得半勝,因此掉入敗部,敗部復活賽中面對韓國選手在比賽開始不到一分鐘就遭到對手攻擊以一本落敗,獲得第7名。

出戰男子66公斤級鄭彥銘,首輪擊敗西班牙選手後,16強戰面對韓國選手,到第四分鐘才以半勝之差不敵韓國選手遭到淘汰,另外女子52公斤級林徐琬築和57公斤級的葉雅惠都止步於16強。

成都世大運柔道賽事將在7月29日至8月1日進行,4天之內將產出16面金牌,30日中華隊將有兩位女子選手出賽,分別是女子63公斤級的袁姵君和7月初在亞洲柔道公開賽臺北站女子70公斤級奪金的廖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