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科大擊敗嘉南藥大。攝/大專體總

環球科大擊敗嘉南藥大。攝/大專體總

UBL

男二級決賽

陳宇宏完投9局替環球保生機 嘉藥吞本季首敗

瀏覽次數

2384

大會

臺中 報導

力拚前進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的門票,本周在臺體大棒球場展開的公開二級決賽戰況激烈,環球科大今天靠著陳宇宏完投9局僅失1分的表現,率隊以4:1擊敗嘉南藥大,4隊戰績皆為1勝1敗,明天進行殊死戰。

環球科大昨役不敵高雄大學先吞1敗,今天必須全力搶勝,大二投手陳宇宏一夫當關,以126球完投9局,封鎖嘉藥打線,只被擊出4支安打,沒有投出保送,送出9次三振,失1分,在關鍵一戰替球隊建功。

對於自己的狀況,陳宇宏也十分滿意,「速度和控球都有出來。」環球教練黃茂誠透露,比賽中有詢問陳宇宏的狀況,「他說他有信心投完。」而完投對高三起就擔任先發的陳宇宏來說也不陌生,他笑說,大學至今的完投次數,「算不出來。」

這一戰也是陳宇宏披環球戰袍的最後一戰,他透露,自己將在這次大專聯賽結束後投入業餘成棒隊發展,除了讓自己挑戰更高強度的戰場,也希望能分擔家計。

在陳宇宏的大學最終戰,隊友不僅守備零失誤,打線也提供火力相挺,全場共揮出11支安打,曾健豪在第2局的適時安打敲回勝利打點,5局上吳宗祐擊出安打還造成對手失誤,將比數拉開為3:0。

環球科大陳宇宏完投9局失1分奪勝。攝/大專體總

環球科大陳宇宏完投9局失1分奪勝。攝/大專體總

嘉藥前4局則是僅從陳宇宏手中擊出1支安打,5局下施諺廷擊出二壘打送回全隊第1分,也是全場唯一的長打,但嘉藥沒能延續攻勢,環球則在第8局靠3支連續安打追加1分保險分,收下比賽勝利。

環球在複賽對上嘉藥時以0:3遭完封,此戰成功復仇,黃茂誠表示:「兩邊的球員都很有企圖心,但我們選手的企圖心贏過他們!」環球拿下這一勝,也保住能爭取下學年度升上公開一級的機會,黃茂誠說:「每個人都很想贏,大家都很拚,一定要把這場搶下來。」

至於嘉南藥大本季自預賽起拉出10連勝,但在今天吞下首敗,也讓公開二級決賽戰況陷入膠著,打完兩天賽程,決賽4隊戰績皆為1勝1敗,明天最後兩戰由環球對上中華醫大、高雄大學對戰嘉藥,勝隊將在下學年度前進公開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