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童宇廷在第88分鐘拿下第三分,為球隊奠定勝基。攝/高霈妤

中興大學童宇廷在第88分鐘拿下第三分,為球隊奠定勝基。攝/高霈妤

UFA

公開男一挑

中興林冠甫關鍵一球 為球隊延續更好的舞台

瀏覽次數

1767

110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挑戰組乙組複賽到了末段,今(11)日由多國成員組成的淡江大學對決國立中興大學,淡江在第11分鐘就由郭振豪射門拔得頭籌,接著不到三分鐘中興靠著黃子銘追回平手,比賽又回到原點,第59分鐘中興林冠甫關鍵一球超前比分,望著對手領先的情況下,淡江氣勢漸落,而中興在對手來不及防守的情況之下趁勝追擊,逆轉超前一分,最後中興大學以3:1贏得關鍵的比賽。

開賽11分鐘靠著淡江郭振豪臨門一腳拿下第一分,但在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勁敵中興壓制半場,並藉著黃子銘扳回比分追成平手,上半場後段雙方你來我往,兩隊皆沒有再得分。

來到下半場,淡江多次壓制對手,將球掌握在半場,但對手中興也不是省油的燈,在第59分鐘靠著林冠甫關鍵罰球,超前淡江,受天氣與比賽時間影響,場上球員的體力漸減,最後在淡江來不及回防之下,中興童宇廷關鍵一腳射門,奠定這場比賽得勝利,以3:1贏得這場關鍵之戰,有望晉級四強賽。

淡江郭振豪在剛開賽第11分鐘拿下第一分。攝/高霈妤

淡江郭振豪在剛開賽第11分鐘拿下第一分。攝/高霈妤

賽後,中興大學梁建偉教練表示,面對這次淡江有眾多外籍選手的情況下,依然採取整體性應戰,沒有特地針對對手而改變策略,下一場比賽由臺灣大學對決中原大學才是關鍵,若是臺大贏球中興才得以晉級四強,教練也說道:「若是晉級會以平常心去面對比賽。」

而今年畢業的林冠甫在第59分關鍵罰球下,他表示,其實當下也沒有想什麼,只告訴自己要穩定!只想用進球回應隊友在場上的攻勢,今年是最後一年參加大專聯賽的他也說:「希望能夠順利晉級四強,把最好的舞台留給學弟們發揮。」

淡江在本場賽事一開始勢均力敵,不過後繼無力惜敗,訪問淡江黃子榮教練認為選手已經盡力,但觀念上還有些不足,雖然輸球但後面的比賽也是關鍵,為往後的比賽做準備,回去看影片檢討缺失及整體的觀念,也希望能夠爭取保級,明年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