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傅聖崴投出再見三振驚險守勝。攝/劉藝楓

雲科大傅聖崴投出再見三振驚險守勝。攝/劉藝楓

UBL

一般組複賽

雲科戰勝壓力 再見三振驚險守勝

瀏覽次數

2870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複賽今(29)日於高雄頂庄棒球場開打,本場賽事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迎戰國立中正大學,雙方你來我往各擊出12支安打,前五局兩隊以5:5戰成平手,六局上雲科大「九一連線」魏日昌、小川將宏及陳信宇三支安打串聯攻得關鍵超前分,終場雲科就以8:6驚險獲勝。

二局上半,雲科大傅聖崴靠著游擊手失誤率先站上壘包,中正先發投手張承豪面對七棒陳濰投出頭部觸身球,雲科董家均一次成功的犧牲觸擊推進隊友進佔得點圈,九棒魏日昌看準得分機會,隨即補上左邊方向深遠二壘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二局結束雲科以3:0暫時領先。

三局上,雲科大隊長趙冠融遭觸身保送,再加上傅聖崴左外野滾地安打一舉來到得分大門口,董家均大棒一揮掃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再取得兩分。三局下輪到中正大學進攻,黃奕翔、周暐傑、王祐林、林柏佑安打串聯追回四分,三局結束,雲科5:4微幅領先中正。

 

此戰雲科中正雙方你來我往,最終雲科略勝一籌帶走勝利。攝/劉藝楓

此戰雲科中正雙方你來我往,最終雲科略勝一籌帶走勝利。攝/劉藝楓

 

六局上半雲科大攻勢再起,魏日昌、小川將宏、陳信宇聯手再取兩分,七局上則靠著五六七棒安打串聯添得一分保險分。儘管末局中正靠著曹邦煒安打和野手失誤進佔一二壘,並利用余嘉泓滾地球送回一分,可惜仍不敵雲科大投手傅聖崴一記再見三振結束本場賽事,終場雲林科大就以8:6驚險守勝。

就讀文化資產維護系三年級的雲林科大隊長趙冠融將勝利歸功於隊友,他認為球隊在平手或處於劣勢時,節奏都沒有被對方拉走也沒有放棄,才是獲勝的關鍵,趙冠融也說:「今天我們主力表現不是很好,但是學弟們都有跳出來,帶領球隊拿下勝利。」

趙冠融坦言,三局時球隊守備陷入亂流,「隊友們在比賽時難免會緊張,我就在換局時激勵他們,畢竟難得下來高雄一趟,不要就這樣回去。我們是一個團隊,要一起前進。」他也提醒隊友,不需要太緊張,失誤沒關係,享受比賽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