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長庚一決雌雄,戰況膠著,誰也不讓誰。攝/陳桂文

國體長庚一決雌雄,戰況膠著,誰也不讓誰。攝/陳桂文

UBA

一般女分排

激烈攻防大戰 國體逆轉長庚奪勝

瀏覽次數

3882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分區排名賽,今(9)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冠軍戰,由同樣來自桃園的長庚大學對上國立體育大學,此役雙方卯足全力,但末節長庚幾次的關鍵失誤,讓國體反超比分逆轉戰局,終場國體以44:40,險勝長庚。

第一節,雙方即展開激烈防守大戰,可由於天氣因素,場地有些濕滑,使球員們伸展不開手腳,四分多鐘後才由國體郭宴珠靠著罰球攻下全場第一分,然而國體漂亮的防守讓長庚發生二十四秒進攻違例,國體郭宴珠則在禁區賞了長庚一記漂亮火鍋,接著國體隊長程小瓈的三分球,首節結束國體以8:4領先。次節,長庚陳大慈在禁區攻下兩分,接著隊友洪瑀婕的快攻上籃,將比數追平,延續這股氣勢,長庚不斷在外線開火,則國體孫羿涵不甘示弱回敬三分球,此節雙方不只在外圍攻擊,禁區攻勢也十分猛烈,哨聲不斷,第二節長庚以24:21三分領先。

易籃後,雙方為拉開比分差距,多次嘗試三分出手皆盡墨,此時長庚劉郁昕跳了出來,穩定的中距離將比分拉大,國體喊出暫停,暫停後,國體靠著徐婕和孫羿涵的三分攻勢咬住比分,此節長庚以36:31領先。關鍵第四節,雙方都祭出盯人防守,國體徐婕先是投進兩顆中距離,接著又是抄截助攻隊友,將比分縮小至一分差,迫使長庚喊出暫停,可心臟大顆的國體隊長程小瓈站在三分線信心出手,逆轉戰局,也趁勢再拿下兩分,終場國體以44:40擊退長庚,拿下分區排名賽的第一名。

 

國體隊長程小瓈末節拿下關鍵4分。攝/陳桂文

國體隊長程小瓈末節拿下關鍵4分。攝/陳桂文

 

今日雖落敗,但長庚教練楊子賢給予子弟兵高度讚賞,希望未來球員們處理球能更成熟,接下來則是調整好心情,往全國賽邁進。

長庚球員們難掩輸球的失落心情,他們說:「明年一定要拿下分區冠軍。」

國體教練謝孟珊表示,贏球關鍵在於耐心及不放棄的防守,並談到,在追分階段與球員們強調要觀察且穩穩地打與保護籃板。

前幾場因傷沒能有太多上場時間的國體球員孫羿涵,今日復出後拿下不錯的表現,他則說:「還不能開心得太早,比賽還沒結束。」

數據部分,長庚洪瑀婕、劉郁昕,分別拿下10分6籃板與10分8籃板,國體方面,徐婕12分8籃板,孫羿涵11分6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