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有效發揮團隊進攻,拿下複賽首勝。攝/王渝樺

黎明有效發揮團隊進攻,拿下複賽首勝。攝/王渝樺

UFA

男三級複賽

全隊4人進球 黎明雨中踢走長庚

瀏覽次數

2331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三級丙組複賽,今(23)日在輔仁大學進行首日的賽程,本場賽事由黎明技術學院對上長庚大學;由於天氣狀況不佳,草地濕滑,雙方球員在進攻上都趨於保守,兩邊教練也一直在提醒球員小心為上;全場比賽黎明學院掌握住大部分的控球權,有效控制節奏,且戰術搭配得宜,有4位球員有進球紀錄,反觀長庚大學遲遲無法越對手雷池一步,終場黎明學院就以4:0輕取長庚大學,拿下複賽第一勝。

上半場,開賽2分鐘,黎明前鋒黃勢力從右路進攻,穿越對手防線,瞄準球門右下角起腳射門得分,為黎明學院掌握比賽先機,第10分鐘,長庚安盛浚獲得一次禁區外自由球的機會,可惜球打到門柱,錯失機會,來到第19分鐘,黎明學院開角球,蔡柏卿在門前頭槌將球送進對手大門,比分擴大至2:0,之後雙方都未能再攻下分數,上半場結束,黎明學院2:0領先長庚大學進入下半場。

黎明蔡柏卿把握機會,為球隊建功。攝/王渝樺

黎明蔡柏卿把握機會,為球隊建功。攝/王渝樺

下半場,第71分鐘,黎明中場阮明戰在距離球門25碼處直接起腳射門得分,且2分鐘過後,長庚大學門將陳履嶽處理球失誤,在禁區掉球,黎明阮長山見機將球踢進球門,分數轉眼變成4:0;長庚大學雖有幾次零星的進攻推進,但都被黎明的防守給守住,最後,哨聲響起,黎明學院以4:0踢走長庚大學。

賽後,黎明技術學院教練林明宗說:「對於球員表現還算滿意,因為是第一次踢這種下雨天的球,球員有些不太習慣,但還是有把表現發揮出來。」而教練林明宗也表示,球員來自越南籍居多,在吊球、頭頂球方面可能相對沒有那麼好,自己帶他們也是主要在訓練這兩個項目,如果球員能練好,相信比賽會能有所突破。

越南籍的黎明隊長陳國仲,賽後表示,對於自己的表現認為還好,但好在團隊合作有打出來;而哪些部分還需要改善,他則表示,團隊的溝通還要再加強,不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需要溝通,也希望下場比賽團隊的溝通能再做得更確實。

而長庚大學教練洪健洋賽後表示,去年最後一場球對上黎明被8:0,對於今天球員的表現已經很滿意,跟對手實力本身就存在一段差距,但也看到球員在場上的拚勁,也說道在進攻端需要再打得更有層次一點,防守部分認為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