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遭遇強敵逢甲,無懼落後實現逆轉。攝/蔡佩璇

雲科遭遇強敵逢甲,無懼落後實現逆轉。攝/蔡佩璇

UVL

一般男預賽

化解賽點上演逆轉戲碼 雲科預賽三連勝

瀏覽次數

589

今(10)日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J組預賽來到第二日,本場比賽由逢甲大學交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雙方前四局戰況焦灼各帶走兩局,決勝局逢甲多數時候佔據領先位置,一度以14:11取得賽點,但雲科貫徹永不放棄的精神,連拿五分逆轉戰局,終場就以2:3(25:18、18:25、13:25、25:17、14:16)帶走比賽勝利,實現預賽三連勝。

開賽兩邊展現絕佳攔網實力,比分你來我往一路緊咬,但雲科中段攻勢被一一化解,逢甲頻繁換位的戰術讓對方無法招架,多次出現失誤,首局逢甲就以25:18先取得局數領先。

第二局雲科以6:0強勢開局,逢甲在暫停後發揮耐心,利用雲科亂流改寫比分至10:7。雙方戰況逐漸白熱化,皆展現優秀的攻守實力,貢獻精彩來回,不過雲科把握住對方站位上的空擋多次殺球得分,以25:18扳平局數。

到第三局雲科狀況依舊火熱,開局就連拿5分奠定領先地位,之後靠著發球與鄭煜承的進攻一路保持領先,以25:13取得聽牌優勢。

雲科攻勢不斷,大比分拿下第三局。攝/蔡佩璇

雲科攻勢不斷,大比分拿下第三局。攝/蔡佩璇

第四局兩邊都不願輕易讓出,前段分差始終不超過2分,雲科10:8落後先喊出暫停,但仍無法扭轉落後局勢,多次發球失誤,逢甲趁著這股氣勢掌握大好局面,一次極限救球將球回到對方底線,以25:17帶走第四局,延長戰線。

第五局逢甲旗開得勝先攻下3分,不過雲科始終緊追比分,讓逢甲無法擴大優勢。換場後逢甲靠許元清高高躍起殺球再次保持領先,率先來到14:11,手握三個賽點。比賽看似大局已定時,雲科展現良好心理素質,將要出界的球都救回來,逢甲顯得有些自亂陣腳無法掌握賽點,隨後雲科連取5分,以16:14逆轉收下勝利,展現地主的堅韌精神,讓全場歡聲雷動。

雲科在預賽J組取得三連勝的佳績,下午小組賽最後一場對上國立金門大學也憑著這股氣勢,展現種子隊的強大實力3:0擊敗對手,以小組全勝之姿前進複賽。

雲科教練陳其昌表示,由於雙方實力相當,比賽的勝負關鍵就在於穩定性,對於局末的逆轉則稱讚他們具備「不服輸的球場精神」,並期許他們能享受競技場上的樂趣。賽後余建翰也提到,即使球隊面臨對方的賽末點,依然維持穩定的發球,才讓他們拿下最終的勝利。對於下一階段的比賽,他則展示出強烈企圖心說:「沒有考慮複賽,目標就是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