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李祥廷(左)攻進兩球,為球隊奠定勝基。攝/蔡承芳

南華李祥廷(左)攻進兩球,為球隊奠定勝基。攝/蔡承芳

UFA

男三級決賽

李祥廷梅開二度 南華力壓長庚挺進四強

瀏覽次數

1990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三級決賽今(26)日於輔仁大學展開,第二場由長庚大學對上南華大學。此役南華大學掌把握多次進攻機會直搗龍門,除了李祥廷梅開二度外,隊友蘇伯諾、伍凡松也各進一球,終場以4:0擊敗長庚,挺進四強賽。

上半場甫開賽,南華氣勢如虹,幾乎將球都壓制在對方半場,第5分鐘李祥廷在前場接應蘇伯諾的傳球,大腳一踢將球送進龍門,為南華先馳得點,緊接著第9分鐘時,蘇伯諾把握被長庚門將陳履嶽撲出來的球,在門將回防不及時踢進球門,為南華搶下第二分。到中場休息前,兩隊持續嘗試進攻但始終未果,以2:0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開始,長庚積極搶攻想搶回分數,安盛浚起腳射門多次卻都遭南華防守球員擋下,第57分鐘,南華李祥廷接應范紅名的傳球,形成與門將一對一的機會,不負眾望將球踢向門將右下方的死角,奪下球隊第三分。最後在比賽第78分鐘,伍凡松為球隊再下一城,終場以4:0完封長庚,晉級明天的四強賽。

今年首次參賽的南華大學就順利晉級四強,教練吳水吉表示,今天球員們表現得很好,每個人都很認真。對於四強賽的目標,吳水吉教練則說:「希望他們在四強賽能夠認真地跑、盡量去踢,可以進前四已經很高興了。」

長庚教練洪健洋在賽後表示,對於球員整體上的表現是滿意的,只是在進攻上就差最後一腳的射門,並指出球員們要更有自信地把球拿好,然後去射門。之後五到八名的排名賽,會多讓即將畢業的學長們上場,也會讓新生多增加比賽經驗,認為名次不重要,大家都能開心的踢球比較重要。

長庚門將陳履嶽多次精采救球,仍不敵南華攻勢。攝/蔡承芳

長庚門將陳履嶽多次精采救球,仍不敵南華攻勢。攝/蔡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