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逆轉勝世新 。攝/陳昱萍

臺師大逆轉勝世新 。攝/陳昱萍

UBA

女一級預賽

臺師大甜蜜復仇 逆轉勝世新

瀏覽次數

1742

107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今(6)日於臺北體育館展開賽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世新大學。世新一路領先臺師大,換場後臺師大展現韌性,第三節灌進29分逆轉比賽,終場臺師大以67:64險勝世新,也報了上屆兩次敗給世新的一箭之仇。

甫開賽,由世新梁雅媚中線投籃搶先開胡。然世新一口氣攻下6分,臺師大隨即喊出暫停。絲毫不客氣的世新隊長陳育緹展現火燙手感,加上臺師大的不斷失誤,世新首節以21:10暫時領先。

第二節開始,世新延續上節氣勢,由林蝶及陳育緹連手將分差拉至15分。臺師大暫停後,馬上掌握比賽節奏,在徐詩涵及隊友的默契配合下連搶6分,逼得世新急喊暫停。上半場結束,世新以38:24大幅領先臺師大。

中場過後,臺師大朱耘麒阻斷世新猛烈攻勢,振奮球隊士氣,更抓緊空檔積極出手攻下7分並追平比數,加上隊長劉惠茹穩定罰球,臺師大首度逆轉戰局。一番纏鬥之下,臺師大成功封鎖世新,單節灌進29分,以53:45逆轉分差進入末節。

末節,世新在時間與分差的壓力之下,陳育緹及梁雅媚兩人跳出合力砍分,將比分緊咬在2分差以內,直到最後關鍵臺師大胡維庭及劉蕙如的罰球底定戰局,終場臺師大以67:64逆轉世新,有望重返四強。

提及中場調整到第三節的好表現,臺師大教練梁嘉音表示,球員有求勝心並且不放棄,從防守帶動進攻,避免太早斷定大勢已去,鼓勵球員們從防守做起是首要關鍵。

下半場關鍵人物朱耘麒提到,賽前兩週才歸隊,沒有想過會上場,則先以防守為主,其實也沒有太多得分的慾望。賽後她笑說:「這場比賽很幸運,有把握住每個進攻機會。」

臺師大隊長劉惠茹則表示,贏球關鍵在於隊友不洩氣,並先從防守做起。

臺師大關鍵人物朱耘麒。攝/陳昱萍

臺師大關鍵人物朱耘麒。攝/陳昱萍

全場焦點之一的陳育緹單場奪得26分為全場最高;下半場,朱耘麒替球隊添得14分,精準投籃一度帶給世新威脅,臺師大陳雅彤的穩定發揮亦是臺師大領先的關鍵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