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徐士恆擊出安打。攝/廖芯曼

臺大徐士恆擊出安打。攝/廖芯曼

UBL

一般男預賽

世新團隊氣勢失利 臺大收下全國賽門票

瀏覽次數

2474

107學年度UBL大專盃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十天賽程今(10)日來到第六天,一般組傳統勁旅臺灣大學與世新大學在社子島棒球場熱血開戰。 本場比賽,對兩隊來說意義重大,勝方可前進全國賽,輸者本賽季將提前告終。臺大首局就打線爆發,林大鈞更轟出罕見的「場內全壘打」,讓臺大一路握有領先優勢,最終以14:1擊敗世新收下全國賽門票。

臺大首局打線爆發,第九棒林大鈞轟出一支場內全壘打,而翁義軒、陳逸也陸續轟出安打,率隊串聯攻勢單局就灌進8分 。第二局上半張銘哲更在得點圈有人時敲出安打,順利送隊友回本壘得分。本場臺大共擊出十一支安打,臺大猛烈的砲火將世新擊潰,以14:1收下勝利成功挺進全國。

臺大總教練康正男表示,球隊抗壓性不足臨場穩定性也更需要加強,面對晉級全國賽,備賽期間將在打擊方面做更多準備。隊長林大鈞在本場表現出色,在賽後訪問笑說:「今年賽況比較險峻,前幾天(6日)以一分之差輸給真理大學,今天贏球晉級全國賽,沒有白費一星期練五天了!」

世新進行賽後檢討。攝/廖芯曼

世新進行賽後檢討。攝/廖芯曼

 

反觀世新,本場比賽面對一般組傳統勁旅,要奔回本壘得分可說是困難重重。首局只有王騰毅擊出安打;加上先發投手王騰毅,投出保送與觸身球送走壘包,守備方面也發生傳接球失誤。隊長劉文治坦言:「大家都太重視自己要打安打,而忘記要先把壘包堆滿。」教練郭昶宏則表示,今年球員組織大多為新生,比賽經驗不足,心態也沒有做好調整,場上氣勢相較臺大加油喊聲的狀況不多,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凝聚向心力,明天開始為新的一個球季,明年再雪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