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二的馮玉涵成功帶領東海女籃獲勝。攝/歐柔維

碩二的馮玉涵成功帶領東海女籃獲勝。攝/歐柔維

UBA

一般女預賽

母雞帶小雞策略成功 東海摘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2627

聖誕節將近,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仍打得火熱。今(21)日於僑光科技大學舉行的一般女子組,進行第三區B組賽程,由首次出場的東海大學,對上目前一敗的中臺科技大學。東海大學靠著高水準的團隊合作,四節下來東海大先以20:5搶得先機,後又以29:13、48:25一路領先。最終以54:36擊敗中臺獲得預賽首勝。

今年第一戰便嚐到勝果的東海,但並因此而自滿,助理教練胡丹于表示雖然幾位新秀有所表現,但在被包夾的時候容易不知所措,因此在攻守兩端皆需要多加溝通;副隊長邱秀蓁也認為隊員們開局時失誤較多,數顆在籃底下可以放進的球未能成功掌握,使比賽在前五分鐘僵持不下,但到後來漸入佳境,掌握內外線攻勢,也讓比數差距擴大,奠定勝基。

東海大學在明年球隊主力將畢業四人的情況下,急需高強度的比賽磨練新血同時兼顧今年的勝負,扛起重擔的關鍵人物是今年碩士二年級的馮郁涵,一邊讓低年級球員獲得成長一邊引領隊伍邁向勝利,身為功臣的她卻只為自己的表現打七十分,並將勝利歸咎於球隊能掌握時機伺機得分。

面對實力與人數兼備的東海大學,人數僅十二人的中臺科大雖不敵對手仍全力拚搏,賽後有球員在醫療站進行治療,背號12的陳麗均也因賣力奔跑而受傷,球員的表現也應證隊長蔡旻軒的話:「我們球隊是歡樂型的,但也認真的對待每一球。」

中臺女籃對球賽保持樂觀態度。攝/歐柔維

中臺女籃對球賽保持樂觀態度。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