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科大下學年重返一級。攝/大專體總

環球科大下學年重返一級。攝/大專體總

UBL

男二級決賽

求勝心戰勝球技 環球下學年度重返公開一級

瀏覽次數

2699

大會

臺中 報導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決賽最終日,上午賽事由環球科技大學對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環球科大靠3任投手合力壓制,包括昨役以126球演出完投勝的陳宇宏再度後援登板,全場共賞給對手15次三振,加上打線適時發揮,終場環球以40完封華醫,取得下學年度前進公開一級的門票。

兩隊正面交鋒拚「升級」,環球科大今天推出楊竣宇先發,主投3局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5次三振,陳正毅第4局接手,連飆2K化解二、三壘有人的失分危機,共投3.1局,被揮出3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直到7局上連投2次保送退場。

環球第3任投手陳宇宏昨役對嘉南藥大完投9局率隊保住升級機會,在這場關鍵戰役,於7局上球隊10領先的局面下再度登板,後援2.2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飆6次三振,替球隊守住勝利。

環球科大陳宇宏再登板救援助隊奪勝。攝/大專體總

環球科大陳宇宏再登板救援助隊奪勝。攝/大專體總

陳宇宏透露,昨天投完後沒預期還要出賽,今天賽前要出發到球場時才被通知要準備,儘管「鐵腿」、手又痠,仍向教練表示「沒問題」,而首度面對完投後又連續出賽的狀況,陳宇宏直呼:「靠意志力撐下去的,上場後腎上腺素爆發,就忘了手很痠。」

而環球打線此戰也把握得分機會,4局下劉志杰率先上場揮出二壘打,隨後跑回全隊第1分,7局下葉佳豪、曾健豪接連安打多添1分,第8局陳勗誠掃出二壘打再送回2分保險分。

環球教練黃茂誠指出,球隊前兩任投手太過緊張,此戰狀況沒有發揮出平常的水準,而陳宇宏則是高中就累積許多大賽經驗,抗壓性強,即使昨天才完投9局,今天仍需要他待命出賽,「他還是球隊最穩的投手,這場非贏不可,所以如果有狀況還是需要他。」

靠著投、打、守的發揮,環球如願達成前進公開一級的目標,繼101學年度後重返一級戰場,黃茂誠坦言:「根本沒預期他們能打那麼好,他們的求勝心戰勝球技。」而能有如此表現的幕後推手,除了有校方的支持,教練團也十分感謝志豪鍋爐對球隊的長期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