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武藤龍志梅開二度。攝/施芸

逢甲大學武藤龍志梅開二度。攝/施芸

UFA

男二級預賽

東海不畏流感硬拼 逢甲贏球雙雙晉級八強

瀏覽次數

958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A組預賽今(14)日,在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預賽最後一天賽程,由逢甲大學對上東海大學。休兵一日後,東海受流感影響,全隊僅有9人無恙,而逢甲靠著武藤龍志的梅開二度,以4比1收下勝利,兩隊都確定晉級前八強排名複賽。

比賽開始由逢甲發球,比賽第3分鐘,逢甲武藤龍志掌握一波在禁區的攻勢,先馳得點。上半場逢甲控球率較高,也有比較多的進攻機會,不過許多球都被東海守門員詹柏羅擋下,直到尾聲第41分鐘武藤龍志上演梅開二度,逢甲以2:0領先進入下半場。

 

東海門將詹柏羅擋下許多球。攝/施芸

東海門將詹柏羅擋下許多球。攝/施芸

 

下半場開始,逢甲日籍生連線,根間吏韻在第53分鐘進球、第68分鐘又助攻隊友梁長霖,一記漂亮頭鎚破網。不過東海這邊也沒有放棄,選擇放慢節奏,專注球的流動,終於在第81分鐘時,由蘇啟踢下東海本場第一分,終場逢甲以4:1拿下勝利。

賽前,東海拿下3勝已確定晉級八強賽,適逢全隊受到流感的影響,湊不齊健康先發11人的情況下,一度考慮棄賽,但為了整體比賽的公平性,最後仍選擇奮力拼戰。許多球員帶病上陣,到最後不放棄、甚至還有進球的內容,讓教練王奕翔為之感動。王教練樂觀表示,這也是一個好的機會,讓球隊演練沒有主力在場上的狀態,針對今天的內容會回去透過錄影分析覆盤,繼續努力進步和挑戰。

本場比賽是逢甲大學晉級八強關鍵戰,逢甲教練Michael Ross Adamson表示這場比賽是本週最艱難的一場,也很開心從三級升上來的第一年就可以打入八強。針對本場攻勢兇猛,教練指出除了基本的計畫,也有觀察對手做戰術的應對,很開心選手都有完成所期許的,「他們不僅僅是好的球員,更是聰明的好球員。」Admason教練說。

今天梅開二度的武藤龍志則表示,本學年度的賽事都還沒有進球,因此賽前特別渴望,第一球進去就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也很開心能再進第二顆,為預賽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