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黃冠倫力拚明年中職選秀。攝/王愷

文化黃冠倫力拚明年中職選秀。攝/王愷

UBL

男一級預賽

張家豪致勝安 文化7:6逆轉嘉藥

瀏覽次數

389

SSU特派員 王愷

臺東 報導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第二階段已進行至第四天,今(15)日於臺東第一棒球場下午場的賽事,由嘉南藥理大學出戰中國文化大學。前七局雙方分數緊咬,不過八局下半,嘉藥一口氣灌進4分,文化也不遑多讓,九局上靠著張家豪擊出逆轉二壘安打追回2分,成功扳回一城,最終以7:6逆轉戰局,奪本階段第三勝。

二局下,文化先發投手涂兆緯控球不穩,先保送了莊柏志,隨後蔡秉修利用短打,護送一壘上的莊柏志到二壘,接著黃朗恩敲出一壘安打,護送莊柏志上三壘,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此時梁家瑋擊出穿越三游防線的安打,將三壘上的莊柏志成功送回本壘,率先拿下首分。

八局下,嘉藥暫以2:5落後給文化,但嘉藥保持永不放棄的精神,由黃朗恩率先發起攻勢,敲出左外野方向安打攻佔上得點圈,隨後文化中繼投手黃家俊控球不穩,保送了陳韡杰,此時文化教練換上陳冠儒,雖然三振了郭于華,但後續遭到賴韋廷及白逸臣安打,一口氣掉了4分,將比數追成6:5,逼得文化教練再度換投,換上左投李景興登板止血,李景興也沒有辜負教練期望,雖被高梓軒敲出穿越二壘上空的平飛安打,但最終穩住陣腳,投出三振結局這個半局。

九局上,嘉藥換上翁藝星關門,開局就讓田明倫及林承緯保送安打上壘,接著被近日手感火燙的張家豪敲出清壘的二壘安打逆轉戰局。九局下半,文化李景興大殺四方,雖被陳冠魁敲安,但後續飆出兩張老K,成功化解攻勢,安全下莊守下該場勝利。

嘉藥翁藝星九局上遭逆轉安。攝/王愷

嘉藥翁藝星九局上遭逆轉安。攝/王愷

 

談到今日比賽,文化大學教練李軾揚給予子弟兵肯定:「最後結果是好的,球員有堅持到最後,最後一局的安打有串聯。」李軾揚也提到,張家豪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是關鍵,特別稱讚張家豪連續兩天表現非常好。

而文化球員黃冠倫近日打擊手感相當火燙,前兩日比賽敲出單場雙安的好表現,他表示,自己每打席盡量都把擊球點做好,不求飛行遠度與擊球仰角,要求自己注重在擊球品質上,盡量為球隊做貢獻。

談到今日被逆轉的局勢,嘉藥教練陳保宏說:「大家表現很好了,能跟文化比數這麼接近,其實很不容易,畢竟是前四強球隊,今天讓球員沒壓力去比賽。」然而陳保宏認為,透過高張力比賽,可加快球員成長速度,進而達到經驗值的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