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與國體賽後合照。攝/陳桂文

臺大與國體賽後合照。攝/陳桂文

UBL

女一級預賽

六局下灌6分 國體提早下班收勝

瀏覽次數

2433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預賽,今(18)日在社子島棒球場學進行第二日賽事,由昨天吞下敗仗的國立體育大學今日對決國立臺灣大學,兩所學校都祭出盜壘戰略,前五局國體與臺大互有攻勢,可惜在六局下,國體彭梓茹敲出關鍵兩分打點拉開比數也打亂臺大節奏,國體在此局拿下六分定江山,以11:4擊退臺大。

一局上半,臺大在安打後盜上二壘,靠著國體捕手的失誤率先跑回第一分。一局下,國體也立刻展開盜壘攻勢,也靠著安打拿下兩分,此時臺大的投手似乎亂了陣腳,投出觸身球,再被打回一分,第一局結束國體3:1領先。

來到第二局,國體失誤且又被盜壘,讓臺大第七棒打出一支左外野安打追回一分,二局下臺大投手壓制住國體,讓國體三上三下。

但三局下國體的第四棒打出一支中外野二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再為國體添保險分,三局結束比數來到4:2。四局上雖臺大的盜壘攻勢被國體捕手阻殺,無功而返,但四局下臺大投手送出了兩次漂亮的三振再次讓國體三上下。第五局上半,臺大雖有攻勢但國體捕手又再次上演漂亮的阻殺,國體投手也送出兩次三振,五局下,臺大發生妨礙跑壘,又送國體一分,此局結束5:2國體領先。

六局上,臺大響起反攻號角,在國體投手投出觸身球後,第四棒擊出內野安打拿下一分,又靠著國體游擊手的失誤在下一城,可捕手及時的阻殺斷了臺大攻勢,沒讓臺大在下分數。六局下,雖臺大先拿下兩個出局數,但國體此刻打線甦醒,第一棒彭梓茹打出關鍵的三壘安打,將兩名跑者送回本壘,最後靠著第六棒蔡曉萱的再見安打,六局結束以11:4拿下勝利,此局全軍共打出六支安打,拿下6分,提早結束比賽。

臺大這支球隊是由壘球隊轉型,臺大呂碧琴教練賽前談到,在壘球逐漸地式微情況下才讓球隊轉型打棒球,而賽後呂教練表示,球員都是由一般生組成,體力及技術上可能也比較不如別人。五局以前都有把訓練的做出來,已經很棒了,也談到說:「其實很感謝能有舞台給女生球員發揮」,教練也也希望之後女棒的分級制度能更加完善。而今日的先發投手吳珏萱今天也拿下八次三振,她也說:「希望自己可以再更穩定一點,明天可以把守備守好,打擊也能有貢獻。」

國體教練孫金鼎則說:「今天雖然贏球但整體臺大的戰術是比較靈活的,所以前半段才打得比較膠著,但今天捕手的牽制做得很好。」
國體今日在守備與打擊都有貢獻的大四球員彭梓茹則是希望自己能再更穩定,對於今天打出關鍵的三壘安打,她則表示,就是去把握機會,不等保送,有喜歡的球就打,而即將畢業的她也想告訴學妹:「打球態度要有,有了態度就能專心享受在場上。」而國體陣中也有一名是木球選手出身的大一新血翁瑋阡,他說很高興能打出生涯第一支安打,她也笑著說:「我其實是用打木球的姿勢去打出安打的。」


本日國體投捕搭檔。攝/陳桂文

本日國體投捕搭檔。攝/陳桂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