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體大投手林奕丞9局完投。攝/大專體總

台體大投手林奕丞9局完投。攝/大專體總

UBL

男一級複賽

大一林奕丞飆9局完投 台體擊敗大同晉級四強

瀏覽次數

1556

大會

臺中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13日八強複賽,台體大一先發林奕丞完投9局,投出8次三振徹底壓制大同學院,而打線排出左打部隊,全場擊出14支安打串連攻下10分,終場台體以10比2擊敗大同,確定取得四強門票。

二局上,台體林澤彬擊出深遠三壘安打,王膺鵬抓外角高球再補一支三壘安打,助球隊先馳得點,接著顏郁軒高飛犧牲打,台體取得2比0領先。二局下,大同學院立即展開反擊,林恩偉安打並盜上二壘,何俊佑適時安打追回1分。

大同學院先發陳理安五局上再次遭遇亂流,先被顏郁軒敲出安打,接著對張文賢投出保送,宗秉毅犧牲觸擊護送跑者站上二、三壘,林志綱安打建功帶有2分打點,台體擴大至4比1領先。七局上,林志綱跑出內野安打,林郁佑失誤上壘,林澤彬敲出本場第3支安打,台體大再下一城。

八局上,台體宗秉毅把握二、三壘得點圈機會,高飛犧牲打敲進1分打點,接著洪瑋漢擊出2分打點安打,取得8比1領先,九局上,宗秉毅擊出清壘二壘安打,送回壘上2名跑者。大同學院在最後半局追回1分,最終台體以8分差贏得複賽第2勝,目前積分12分確定晉級四強。

台體先發林奕丞從三局下開始,連續解決13名打者,今日僅花106球完投9局,被擊出5支安打責失2分,投出8次三振,壓制大同學院打線。「今天對戰策略就是積極攻擊好球帶,先搶下兩好球,丟起來也蠻順。很興奮,有這個機會可以完投。」林奕丞賽後表示。

此戰針對大同先發陳理安台體排出左打部隊,總教練林宗毅表示,他縱向變化球比較不好,所以派出左打部就是想取得對戰上的優勢。至於投手部分,林奕丞表現很好,完全都在掌控之中,大一生有如此沈穩的表現實在是難能可貴。

台體大林澤彬繳出猛打賞成績單。攝/大專體總

台體大林澤彬繳出猛打賞成績單。攝/大專體總

林澤彬本戰繳出3安打猛打賞表現,最後一次打擊機會,挑戰生涯首度完全打擊,可惜揮棒落空遭到三振,他說:「真的是很想拼,不拼就浪費這次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