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豪取7連勝,阿巴西更是上演「灌籃高手」。攝/陳品儒

世新大學豪取7連勝,阿巴西更是上演「灌籃高手」。攝/陳品儒

UBA

男二級複賽

世新大學持續進擊 豪取中華7勝入袋

瀏覽次數

2322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9)日於世新大學體育館持續進行,32 隊,分為甲、⼄、丙、丁等4組,按預賽各組成績排序編配,預賽各組冠軍抽代號籤依序排⼊,並由複賽各組取前 4 名之球隊晉級 16 強決賽,丙組的第二場賽事由第一區之首的世新大學對上第二區的中華大學,雙方皆為新賽季開打有所準備,此役世新大學開賽就打出氣勢,但中華也不是省有的燈,頻頻切入進攻,但仍因實力差距無力回天,終場世新大學以98:55收下複賽首勝。

開賽世新大學就展現強烈企圖心,陳建鴻投下本場第一球即是三分,靠著鄭德維、尤楚翔兩位禁區怪物,讓中華沒有得分機會,來到第二節中華手感才逐漸甦醒,鄭文俊及隊長劉洪瑋的連續得分穩定中華軍心,讓世新無法全面啟動攻勢,但世新仍靠著小組團隊分工,以多點開花讓分數入袋,上半場結束世新以41:19暫時領先。

易籃後,世新戰力更上一層,用導球來做防守輪轉,加快整體回防速度,隊長陳建銘一開始連拿6分,世新便開始上演三分秀,連續4顆三分彈轟炸全場,中華劉洪瑋頻頻切入禁區、進攻籃板,仍以抵不了世新大學區域聯防,第三節結束,世新一舉進帳27分,拉大領先分差。來到決勝節,世新阿巴西更是演出擅長的空中360度轉身灌籃,將場上氣氛炒至最高點,而中華並沒有因為大比分差使攻勢熄火,趁著世新防守漏洞連砍分數,在末節拿下20分的好表現,終場世新以98:55拿下此場比賽勝利,也讓世新保下不敗紀錄。

尤楚翔扮演禁區門神全力搶分,讓中華難以突破層層封鎖線。攝/陳品儒

尤楚翔扮演禁區門神全力搶分,讓中華難以突破層層封鎖線。攝/陳品儒

中華大學在第一場複賽就遇上男二級大魔王世新大學,教練臧懷志在比賽前告訴子弟兵打球不要急,且不要因為實力差距而綁手綁腳,秉持著「適應場地、找球桿、消除緊張」三個想法下去比賽,也很滿意球員們在這場比賽的表現,有抓住得分機會,希望下場持續保持表現,更加突破自我的能力。

「可能是因為第一場比賽,球員在防守上沒有表現出來,還沒進入比賽也比較慢抓到節奏,希望下場比賽能夠比今天的表現還要好,拿出平常實力。」世新大學教練吳昆典在賽後談到本場比賽表現,希望球隊能在明日對上中山大學能夠發回實力,也提到世新大學在預賽到複賽期間,不斷加強自我,與一級球隊合打友誼賽,朝不敗之路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