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曾頌恩代打建功,回到休息室受隊友熱烈歡呼。攝/曾泓睿

東大曾頌恩代打建功,回到休息室受隊友熱烈歡呼。攝/曾泓睿

UBL

男一級預賽

九上6分大局奠勝基 東大驚險二連勝

瀏覽次數

2228

高苑科技大學上一場在大同學院場地以1:9輸給地主大同學院後,今移師至嘉義市立棒球場尋求本季首勝,將碰上前場以6:2打敗義守大學,去年剛升公開一級,球風奔放的國立臺東大學。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預賽,今(29)日展開第二天賽程,由高苑對上東大,高苑把握對手失誤有效率得分,前五局打完維持一分領先。東大打線則在九局上甦醒,整整進攻一輪製造六分大局,成功逆轉比數,然而後攻的高苑沒有放棄比賽,奮力打回四分,驚濤駭浪中東大穩住陣腳,終場以10:9驚險獲勝。

一局上,東大靠著保送和犧牲觸擊攻佔得點圈,三壘手黃瑄一壘安打跑回兩分,不過東大領先沒有維持太久,四五兩個半局接連因為暴投以及守備失誤奉送對手四分。前五局打完高苑以5:4暫時領先。

儘管單場出現4次失誤,但東大始終維持士氣高昂,打擊也逐漸掌握擊球點,可惜多次直接打入對方手套。關鍵九局上最後進攻機會,代打曾頌恩擊出深遠二壘安打,帶領打線一輪猛攻連續打了九個人次,五支安打灌進6分。然而九局下半高苑發揮堅強韌性,中心棒次連續敲出三支安打送回四分,逼得東大連續換投,直到換上蘇柏翰才踩住煞車,以10:9艱辛贏下此役。

 

九下蘇柏翰登板關門,東大收下二連勝。攝/曾泓睿

九下蘇柏翰登板關門,東大收下二連勝。攝/曾泓睿

 

東大高克武教練談到今年陣容已經比去年好,更加訓練著重球員教育與重視心理素質,,目標晉級八強。針對本場比賽內容,他也表示:「現在就發現問題,有助於之後在更緊張的比賽避免同樣的情形發生。」談到因失誤過多導致落後,單場三分打點的黃瑄說:「遇到失誤我們不會刻意安慰隊友,因為這樣會越介意,失掉的分數再打回來就好。」

東大下一場將在明天(30)日上午九點,在大同學院場地面對稻江學院,力拼三連勝。同一時間,高苑將在嘉義球場強碰衛冕軍文化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