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拿下11連勝,勇闖四強。照片提供/長庚大學籃球隊

長庚大學拿下11連勝,勇闖四強。照片提供/長庚大學籃球隊

UBA

一般男複賽

莊定澂、李訓兆合砍61分 長庚11連勝進四強

瀏覽次數

11940

高雄 報導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今(29)日在義守大學進行全國八晉四複賽,由賽前拿下10連勝的長庚大學對戰南臺灣強權高苑科大,兩隊開賽即陷入膠著,一路廝殺至中場。下半場長庚莊定澂打破僵局,個人單節16分的驚人表現將比數拉開,長庚最終就以94:83拿下11連勝,進軍決賽。

第一、二節兩隊表現皆在伯仲之間、旗鼓相當,長庚莊定澂在前兩節結束前各投進壓哨三分球,讓長庚在中場以結束46:40暫時領先。下半場,長庚大學火力全開,長庚莊定澂手感火燙,單節攻下16分,幫助長庚在三節結束以21分差領先高苑。

高苑並未因落後而放棄,決勝節高苑古瑋憲先以兩記三分球將比分追近,加上黃建安單節進帳11分,高苑漸漸將比分追近。但領先的長庚大學也不是省油的燈,在莊定澂帶領下長庚穩住陣腳,再加上李訓兆的火力支援,長庚大學便以94:83收下勝利,前進四強。

長庚大學莊定澂攻下全隊最高31分、李訓兆30分含4記外線,得分雙槍聯手搶下61分,幫助長庚勇闖決賽,長庚另有兩人得分上雙,徐悅華14分、7籃板、2抄截及張程凱10分、4籃板。高苑則由黃建安拿下全隊最高27分。

長庚大學將於明日力拚四強戰,目標以12連勝之姿拿下冠軍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