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榮峰展現強大壓制力,主投七局僅失一分,送出十次三振。攝/劉柏均

陳榮峰展現強大壓制力,主投七局僅失一分,送出十次三振。攝/劉柏均

UBL

公開二級男子組決賽

陳榮峰七局送10K 嘉藥8:1力退華醫

瀏覽次數

990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決賽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展開為期三天的循環賽程。今(22)日首場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對上嘉南藥理大學。嘉藥倚靠打線完美發揮及先發投手陳榮峰七局10K僅失一分的優異表現,力克華醫以8:1笑納決賽首勝。

雙方開局仍處於試探階段,僅出現零星安打,直至三局下嘉藥透過陳韡杰保送上壘的機會率先發起攻勢,藉郭于華三游方向的安打送回壘上跑者。而華醫亦不甘示弱,四局上李冠樺把握嘉藥兩次傳球失誤,積極跑壘最終跑回扳平分。棒頭逐漸火燙的嘉藥在四局下由陳守儀領頭安打,加諸李明杰、李奕德等人成功的戰術執行,再添兩分。四局結束,嘉藥以3:1領先華醫。

五局上華醫趁嘉藥投手陳榮峰控球不穩之際接連上壘,後續廖翊宏短打時更全力衝刺,造成華醫滿壘的大好機會,但陳榮峰隨後穩下陣腳,連續兩次三振成功化解危機,後續更全面壓制華醫,即使華醫在七局上再次攻佔滿壘,陳榮峰仍能冷靜處理,以連續的三振安全下莊。

七局下嘉藥打線更火力全開,先是觸身球上壘的郭于華藉吳家成的二壘安打跑回一分,張文睿、陳韡杰等人的串聯送回三分保險分,鞏固嘉藥的領先優勢。終場嘉藥就以8:1搶下關鍵勝場。

嘉藥與華醫上演精采本壘攻防。攝/劉柏均

嘉藥與華醫上演精采本壘攻防。攝/劉柏均

 

經歷前場面對高雄大學的低迷,本場嘉藥打線的復甦,教練陳保宏坦言在調整球員心態時下了一番苦心,「不斷的告訴他們要放開來打,真的沒有退路!」他同時指出,信心的回復加上臨場失誤的減少,造就嘉藥本場攻勢順利串聯。而對於陳榮峰本場的好表現,陳保宏讚譽有加,稱其穩定的表現「讓人很放心!」

陳榮峰本場以生涯新高的「10K」拿下勝投,而談及本場中途經歷曲折,但每每順利度過,他笑稱:「蠻驚險的!」滿壘後就以積極進攻好球帶為主要策略,「我相信隊友們的守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