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二連霸,奪隊史第8冠。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二連霸,奪隊史第8冠。攝/大專體總

UFA

男一級決賽

北市大奪隊史第八冠 延長加賽4:1勝銘傳

瀏覽次數

1939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的冠軍賽,今(2)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壓軸登場,衛冕軍臺北市立大學出戰銘傳大學。此役兩隊於下半場戰成1:1平手,北市大加時賽攻進3分,以4:1贏得隊史第八冠,締造二連霸佳績。

上半場兩隊雖是五五波,卻遲遲無法攻破對方防線,形成0:0的局面。第59分鐘,北市大白劭宇嘗試從右翼突破,遭銘傳謝朋龍阻斷,銘傳拿回控球。不料,銘傳發生傳導失誤,將球送至北市大姚克錡腳下,他從50碼盤帶球向禁區行徑間,突然起腳射門得分,率北市大突破僵局。

銘傳急起直追,截北市大球後,於後場長傳至前場,北市大鄭知桓為阻止反快攻將球踢於界外造成銘傳角球。銘傳由邱柏叡開球,踢至6碼區由涂紹捷以頭頂進,兩隊1:1再度平手,在正規時間內仍無勝負。

雙方進入30分鐘延長賽,亦是考驗體力及耐力的時候。延長賽甫開始,北市大即展開攻勢,馮少祺從左路射門遭銘傳門將李明威擋下,北市大秦文彥立即補上,仍被銘傳後衛化解。9分鐘後,北市大下半場替補上陣的馮少祺過人後起右腳捅射,攻破銘傳大門,比分2:1。

延長賽下半場,銘傳尋求追平機會,北市大守門員李冠霈皆能擋下,林偉傑於銘傳溝通不良時,趁機建功又再進一球。賽末,補時2分鐘,北市大換人,由陳宥霖上陣,他於時間結束前,自左側射門,為北市大以4:1畫下完美句點。

銘傳曾台霖教練在延長加賽前,叮囑球員要以防守為主,但球員在失球後,稍顯急躁造成失誤出現,他說:「在落後的時候,我只能跟他們說不要放棄。我覺得球賽是一時的,心態更重要,就是堅持到最後。不一定贏球就是贏家,但是有在比賽中獲得一些態度的改變是更重要的。」

銘傳大學於92學年起曾奪冠,當時是四強班底,這次是睽違15年挑戰冠軍賽,曾教練盼球員不氣餒,勉勵道:「我們可以繼續努力,有一天能達到我們想要的目標,不要放棄!」

北市大於102學年度起以冠軍連霸,乃傳統強權,唯106學年遭輔仁大學打斷,教練張武業對於球員講求穩紮穩打,並藉由傳承,給予學長帶領學弟前進,「我跟選手講,你們要珍惜有這麼一個難得的舞台,有一個共同的理念。球員輪番上陣,一起努力,相信這支球隊會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

北市大23號林偉傑獲金靴獎。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23號林偉傑獲金靴獎。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大一新人林偉傑首次大專聯賽便摘金靴獎,期許自己與球隊在未來可繼續攜手連霸,對於這個賽季的感想,他表示:「在過程中,還有防守上的學習,銘傳他們在傳導、小組配合上真的很優秀,我們也有透過防守連動,但還是有些缺陷,這個比賽是一個很好的示範,可以讓我們在往後的一年繼續做準備和改變。」

北市大白劭宇和銘傳黃聖傑分別拿下銀靴獎、銅靴獎,金手套為北市大李冠霈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