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靠著賽中近七成的控球率,加上雙方實力有所落差,以4:0擊敗文化大學。攝/黃馨葇

臺體靠著賽中近七成的控球率,加上雙方實力有所落差,以4:0擊敗文化大學。攝/黃馨葇

UFA

男一級預賽

力抗文化大學 臺體再下一城

瀏覽次數

2748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預賽今(14)日最後一場賽事,由中國文化大學對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臺體靠著賽中近七成的控球率,加上雙方實力有所落差,在前天大比數戰勝淡江大學後,今日再下一城,以4:0擊敗文化大學。

上半場甫開賽,臺體便積極向對手施壓,然而幾次的破門機會總缺臨門一腳;直到第28分鐘,前鋒陳柏諭抽射破網,才終於為球隊打開局面。文化隨後展開攻勢,卻都無法攻破對方大門,更於第43分鐘遭臺體攻入第二分。

下半場第49分鐘,陳柏諭梅開二度,靠著一記長射將比數拉至3:0;3分鐘後,臺體獲得一次角球機會,隊長高偉傑抓準空檔,輕鬆將球送入網中。隨著比數來到4:0,雙方肢體衝突升溫,臺體更獲得一顆禁區內自由球,射門卻遭門將沒收。比賽第67分鐘,文化大學許文瀚從左路將球帶至前場傳中,可惜無人跟上,錯失絕佳的得分機會;之後雙方互有攻勢但都未能破門,比數維持在4:0直到終場哨音響起。



臺體隊長高偉傑抓準空檔,輕鬆將球送入網中,與隊友開心慶祝。攝/黃馨葇

臺體隊長高偉傑抓準空檔,輕鬆將球送入網中,與隊友開心慶祝。攝/黃馨葇



臺體教練趙榮瑞認為,球隊上半場未能確實把握機會,因此提點球員於下半場提高對定位球的掌握度,跑位上也應更加靈活,雖有實力差距仍不應輕敵,「除了主動進攻,更應主動防守。」隊長高偉傑則認為球隊一開始太過急躁,以至於整體節奏不佳,但下半場在聽從教練指示後有漸入佳進。針對今日的進球,他表示:「前鋒進球是應該的,即使領先也應拼盡全力。」

本場比賽攻進兩分的陳柏諭提到,球員們今天不論先發或替補,上場後都有太慢進入狀況的問題。由於球隊總在比賽日當天往返學校與比賽場地,部分球員甚至必須在暈車的情況下上場出賽;因此接下來的賽事,希望賽前準備能更加充足,讓球員更快適應比賽。

文化教練楊政盛表示,這次比賽基於雙方能力差距沒有特別設定戰術,而是希望讓更多球員有上場機會,並磨練隊中新人為主。雖然球員基本功不如對手細膩,以致對球的處理容易過於草率,然而球員的拼戰精神與彼此間的團隊合作仍然值得嘉許。也希望面對強隊的比賽經驗,能轉化為接下來贏取積分的關鍵。

針對今天的比賽內容,文化隊長鄭棣仁認為,球隊上半場太過消極,面對對手進攻都選擇將球直接清掉,直到下半場才開始積極進攻;對於今日的賽果,他覺得尚可接受。至於接下來的比賽,他說:「談論贏球太過遙遠,目前先以平手為目標,並盡量減少被進球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