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中場林全宗一記自由球破門,助球隊以2:1擊敗臺大。攝/黃馨葇

成大中場林全宗一記自由球破門,助球隊以2:1擊敗臺大。攝/黃馨葇

UFA

男一挑預賽

「成功」一雪前恥 2:1氣走台大

瀏覽次數

3293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預賽昨(19)日來到最終日,最後一場由國立成功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大學。兩隊去年曾於決賽階段碰頭,當時臺大靠著前鋒李家源的頭槌與對手烏龍球,以2:0擊敗成大奪下第九名。今次成大決定調整戰術,靠著高壓拼搶並鞏固防線,最終以2:1奪下勝利,「成功」雪恥的同時也搶下複賽甲組最後一個名額。

開場成大便積極搶攻,第6分鐘外籍前鋒安浩思在右路門前25碼處起腳吊射,守門員回防不及、皮球順利落入網中,成大取得1:0領先。臺大隨即展開攻勢,卻都無法造成有效威脅,比數維持至上半場結束。

下半場甫開賽,成大便有多次進攻機會,然而皆未能破網。第54分鐘,臺大把握反擊時機,替補上場的前鋒龍書明於右路射門得分,為球隊扳平比數;比賽陷入膠著。第68分鐘,成大一次前場自由球直接破網、再度領先,負責操刀的中場林全宗興奮地脫下上衣慶祝。臺大試圖發起反攻,第72分鐘開出的自由球間接入網,但因越位在先遭判進球無效;第91分鐘於右路發起攻勢,射門時卻從球門左方偏出。終場成大便以2:1奪下最後一場預賽勝利。

臺大隊長艾家齊於賽後表示,球隊原先便希望在預賽讓球員多些磨練,因此目標只放在進入複賽甲組,即使現階段輸球也沒關係。針對本場比賽,球隊即使先被進球也能積極反搶,只可惜經過四場比賽球員們的專注度有些下滑、無法確實完成該做的工作,才導致最終無法拿下比賽。艾家齊也提到,接下來的複賽目標爭取分組第一,以求能在決賽階段過關斬將、贏得冠軍。

成大隊長魏以恆認為球隊今日表現可圈可點,靠著確實防守和進攻積極度順利贏下勝利。由於許多球隊實力相近,他希望之後複賽隊友們仍能確實執行戰術,並將狀態調整更好,以決賽冠軍為目標。

本場打入致勝球的林全宗對於自身今日表現並不滿意;由於課業因素未能有充足睡眠,預賽期間甚至一度前往醫院吊掛點滴,體力不足影響球場上的跑動狀況。今日自由球破門,他說自己當下沒想太多,只是好好把握住機會,也慶幸自己能幫助球隊贏球。

至於來自索羅門群島、替成大攻入首分的安浩思,由於邦交問題下學期將轉學至澳洲,也因此今天是他在成大的最後一場比賽。他表示自己在本場比賽中投入一切,對於能完成一記漂亮的入球感到十分開心,「我很喜歡跟隊友們一起踢球的日子,離開之後將會非常想念他們。」

本屆大專足球聯賽預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預賽至此全部結束,最終排名前四的義守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及國立成功大學將編入複賽甲組,五到八名的國立中興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華民國陸軍官校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則為乙組。複賽將於明年二月舉行,賽制為組內循環賽,最終排名將決定決賽階段遭遇的對手。

 

本場比賽為成大攻入首分的安浩思即將離開球隊,賽後隊友特地將其抬起慶祝。攝/黃馨葇

本場比賽為成大攻入首分的安浩思即將離開球隊,賽後隊友特地將其抬起慶祝。攝/黃馨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