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與臺體力爭四強。照片由兩校粉絲專頁提供。

開南與臺體力爭四強。照片由兩校粉絲專頁提供。

UBL

男一級複賽

開南臺體力拚四強席次 南華嘉大戰力完善

瀏覽次數

3255

107學年度UBL男子組公開一級複賽,將在3/6-3/13在臺灣體大開打,晉級決賽隊伍將在3/18-3/19於北市天母球場進行決賽最後四強賽事,而先前組內預賽成績將會延續到複賽積分表上,各個球隊都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拚勁全力搶勝。

B組目前戰況激烈,由上屆季軍開南大學為B組龍頭,在預賽中拿下6勝1敗,緊接在後的是上屆亞軍臺灣體大,接續為嘉義大學及首次闖入8強的南華大學。

來自桃園的傳統強權開南大學在總教練郭李建夫的執教下,保持傳統強隊之姿,最佳成績為105學年拿下冠軍,而在上屆差臨門一腳拿下季軍,今年誓言重返冠軍寶座。預賽中僅以10:6輸給嘉義大學,吞下唯一一場敗仗,其餘賽事投打方面皆有好表現。

在戰力方面,繼上屆王牌投手林鋅杰、廖乙忠畢業後,由去年曾被中信兄弟選秀指名的吳俊杰扛起球隊重任,在預賽中表現可圈可點,二刀流岳少華則是在預賽繳出5局無失分的好表現;打擊方面去年榮獲打擊獎第二名的朱祥麟以及張祐銘、莊凱文等人為陣中大將,打擊火力威脅性不容小覷。

上屆亞軍臺灣體大仍有多名國手坐鎮,回首預賽,臺體大預賽中派出王牌投手江國豪,有效成功壓制對手打線,順利搶勝,且菜鳥下勾投手林奕丞表現亦受教練團肯定;杜文孝則在面對康寧一役中,轟出逆轉全壘打,帶領球隊挺進8強,鐵捕隊長王膺鵬也是陣中大將之一,在大學生涯最後一年力求表現。

南華與嘉大力抗傳統強權。攝/大專體總。

南華與嘉大力抗傳統強權。攝/大專體總。

嘉義大學上屆賽季以第七名作收,無緣進入四強,本屆在預賽中拿下3勝1敗3和局。陣中王牌投手曾偉恩則繳出多場優質先發,面對強敵開南一役,派出大一投手洪紹恩,成功斷開南連勝,投出代表作,也替球隊增添信心。攻擊方面,則有高宸軒、詹銘軒、王建祥等多名好手,若能適時發揮打線實力,進入4強的機會大增。

成軍於2016年的南華大學,前年首度升公開一級,去年則無緣複賽,在近期賽事中發揮實力,並於梅花旗賽事中打敗列強,勇奪亞軍,實力備受矚目,成為各隊不願碰上的勁敵。投手郭郁政在預賽表現沈穩,深受教練團肯定,而主砲阮明契中華職棒選秀失利後,力拚大專聯賽,利用備戰期飛往旅外參與冬季聯盟,吸取經驗,若能展現訓練成果,將對球隊進四強增添助力。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複賽將首場賽事於3/6上午9點在臺灣體大開打,首場賽事由嘉義大學對戰大同學院,新興強權與傳統球隊的對戰組合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