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順利收下複賽第一勝。攝/黃歆愉

慈濟順利收下複賽第一勝。攝/黃歆愉

UVL

一般女複賽

有驚無險 慈濟五局激戰擊退靜宜

瀏覽次數

1821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T組複賽,昨(26)日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體育館開打,本場比賽由慈濟大學對上靜宜大學,最終慈濟在五局大戰中以3:2(26:24、25:23、22:25、23:25、15:9),艱難拿下比賽。

首局前段,慈濟尚未找到節奏,在發球與接發球端遭遇亂流,靜宜便順勢將比分拉開至9:3,隨後慈濟狀態回穩,由章丞儀和曾音慈等人連續攻擊,驚險以26:24逆轉收下第一局。

次局,慈濟王姿云加入得分行列,直線攻擊助長氣勢,攻勢更加猛烈,最後由王姿云與章丞儀的雙人攔網帶領慈濟以25:17,率先取得聽牌優勢。

 

靜宜隊長曾詣安。攝/黃歆愉

靜宜隊長曾詣安。攝/黃歆愉

然而,靜宜在三四局展現韌性與良好默契,儘管陳思穎因傷退場,陳俞臻與曾詣安即時挺身而出,透過連續強攻搭配冷靜吊球,為靜宜進帳不少分數。第四局末比數戰成19:20,曾詣安一計大斜角重扣,雖隨後快攻搭配出現失誤,仍為慈濟帶來不少壓力,使得慈濟在23:23喊出暫停,回到場上後,雙方連續互有精彩攻防,曾詣安再度找到空檔吊球,最後一鼓作氣再扣一顆再下一城,25:23,扳平戰局。

末局,因來回波不斷雙方互有攻勢,非常考驗球員耐力與體力,兩隊一路平手到6:6,而後靜宜出現二次擊球與發球等失誤,慈濟也由章丞儀一記攔網得分,帶起氣勢將比分差擴大,終場以15:9氣走靜宜。

慈濟大學莊嘉鴻教練替此場比賽球隊的表現打70分,他表示球員心態需再更堅定,也坦言慈濟在預賽過後有特別針對發球失誤率過高做加強,但仍然還有進步空間。

靜宜大學隊長曾詣安則說,前兩局球隊狀態不太穩定,防守及接發都不到位,第三局雖有好一點,但無奈隊上攔中受傷,使得後續打起來更顯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