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大為UBL公開二級勁旅 此戰豪取12分拿下勝利。攝/劉修竹

中華醫大為UBL公開二級勁旅 此戰豪取12分拿下勝利。攝/劉修竹

UBL

男二級預賽

華醫旗開得勝 12:3提前扣倒屏大

瀏覽次數

1969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分組預賽,今(15)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登場,B組首場賽事由國立屏東大學對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此戰華醫在二局上就打下6分大局,隨後三局也持續搶分,加上投手群聯手封鎖屏大打線,終場華醫就以12:3五局提前扣倒屏大。

首局,兩隊先發投手紛紛展現壓制力,屏大先發投手藍敏哲投出三上三下後,華醫先發投手郭振軒馬上回敬三次三振。

二局上,華醫前三名打者因著屏大兩次守備失誤及保送,拿下一分並攻佔一三壘,隨後跑者執行雙盜壘戰術成功再下一城,下一棒的張維良接著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三壘安打,將比分擴大至3:0。兩出局後,賴常嘉、賴常瑜兄弟檔雙雙敲安,加上藍敏哲投出暴投送分,華醫再挹注3分,單局共打下6分,奠定勝基。

華醫指定打擊張維良此戰貢獻兩分打點。攝/劉修竹

華醫指定打擊張維良此戰貢獻兩分打點。攝/劉修竹

三局上,屏大守備又出現狀況,加上投手控球不穩,讓華醫不勞而獲再拿1分。三局下,屏大打線終於突破郭振軒,首名打者何承緒獲得保送後,下一棒的莊政諺造成守備失誤,兩人攻佔一三壘。一出局後,董明諺擊出內野安打幫助屏大開胡,三局打完華醫以7:1領先。

此戰華醫打線來勢洶洶,第四、第五局持續搶分,靠著四支安打及對手的失誤,兩局分別打下2分及3分,將比分拉開至12:1。

五局下半,華醫第四任投手張勇文一上場連續投出兩次四壞球保送,鄭乃文教練見狀隨即換上鐘建智救火,而他也拿出穩定的表現替球隊守下勝利,雖然因隊友守備失誤掉2分,但鐘建智隨即用三振化解危機,終場華醫就以12:3五局提前扣倒屏大。

賽後屏大唐崇閔教練針對今日守備狀況作出說明,他表示:「因為球隊很少在夜晚練球,選手不習慣在有照明設備影響下接高飛球,造成今天發生較多失誤。」

華醫鄭乃文教練賽後表示:「這場比賽其中一個目標是要找到投手的可用之兵,但今天他們控球上都不及格,回去還要多做磨練。」華醫去年與晉級僅一步之差,鄭乃文教練與先發投手郭振軒雙雙表示,「球隊今年目標不變,全員同心向公開一級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