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醫陳育玄球項目鍍金。攝/呂弘傑

華醫陳育玄球項目鍍金。攝/呂弘傑

綜合

全大運韻律體操

韻律體操新「嬌」點 華醫陳育玄初登全大運鍍金

瀏覽次數

1058

112年全大運韻律體操賽事的頒獎台上出現不少新生代好手,其中中華醫大陳育玄首次參戰全大運就奪牌,更在球項目以25.55分強勢奪金,共摘下1金1銅,在眾好手中突圍實屬不易。

陳育玄在昨日資格賽的成績並不突出,但今日決賽狀態相當不錯,在上午登場的球項目中,陳育玄順暢的跳躍與轉動配合,展現美妙的姿態,技術和藝術層面獲得裁判相當高的評價,最終驚喜摘金。另外在棒項目中,陳育玄動作配合音樂的展現,同樣具備好的藝術感,最後以24.1分鍍銅。

首次參賽全大運就在獎牌上有不少收穫,陳育玄謙虛地說:「沒有給自己設定太大的目標,放鬆心態去跳。」談到在球項目的分數比起資格賽大有提升、成功鍍金,「心態」是陳育玄認為的最大關鍵,「昨天還會有點緊張,但今天是完全放鬆的」。她希望未來自己都能保持這樣穩定的心態面對比賽。

 

臺體朱婕綺首征全大運表現優異。攝/呂弘傑

臺體朱婕綺首征全大運表現優異。攝/呂弘傑

同樣首次參賽就奪牌的還有臺灣體大朱婕綺,在帶項目中展現高難度動作並配合音樂發揮,奪下銀牌,總計收穫1銀2銅。本屆新生代好手們的優異表現,也是賽場上值得注意的新「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