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14號江家妤強勁攻擊,屢屢得分。攝/林奕妏

交通大學14號江家妤強勁攻擊,屢屢得分。攝/林奕妏

UVL

一般女複賽

交大激戰長庚 直落二拿下勝利

瀏覽次數

2315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今(26)日在輔英科技大學進行第二天賽事,由國立交通大學出戰長庚大學,交大以強勁攻擊與扎實攔網取得領先,直落二(25:14、25:20)笑納勝利。

首局,長庚黃詩淳多次在四號位攻擊破壞交大雙人攔網,交大黃郁婷馬上還以顏色,以網前輕扣騙過對手並穿插後排攻擊造成長庚自由球員紀佳妤接球失誤。交大流暢的搭配一路領先比分,長庚無法有效止血,最終交大大比數25:14拿下第一局。

次局,交大潘怡婷發球壓線直接得分及黃郁婷二號位直線攻擊威脅長庚防守。隨後長庚陳玉甄網前輕扣與四號位強力直線攻擊頻頻得分,緊咬比數。交大頂住壓力,最後黃郁婷以三米線直線攻擊造成對方攔網出界搶先奪下最後一分,以25:20笑納勝利。

交大隊長陳芳瑩認為,今天比賽發揮的比昨日好,失誤也減少許多,失分時大家會鼓勵對方,賽前並沒有設定任何目標,希望穩穩地打並拿下決賽門票。

交大助理教練陳玫伶面露滿意的說:「很滿意今天的表現,整體給予90分的肯定。」雖然賽程延期導致大家必須一邊準備期末考一邊練球,但今日攻擊與防守上的狀況皆有發揮出平常的實力,她更表示,自己是體保生,失分時看到學生們的難過感同身受,因此並不會責怪,而是讓大家冷靜下來,一起喊聲。

交通大學自由球員吳禹璇扮演重要腳色,常常喊聲鼓勵隊友。攝/林奕妏

交通大學自由球員吳禹璇扮演重要腳色,常常喊聲鼓勵隊友。攝/林奕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