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穩定得分,取得逆轉。攝/莊于瑩

南華穩定得分,取得逆轉。攝/莊于瑩

UBA

一般男預賽

南華擊敗大同9顆三分球 成功晉級

瀏覽次數

1807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四區預賽A組,今(15)日於大同技術學院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此役由目前2勝3敗的南華大學交手5敗的大同技術學院,南華在外線上的表現,雖沒有大同9記3分球彈來的突出,但靠著穩定的得分,最終以88:78成功晉級。

一開賽南華就靠著大同的傳球失誤,取得快攻機會拿下分數,大同吳宏偉立刻以3分球還以顏色,此後雙方皆在外線進攻,但南華在準度上失利,反而大同在第一節一共投出五顆三分球,南華比分以14:21暫時落後。

第二節南華急起直追,雙方陷入了拉鋸戰,但南華在此時卻進入了加罰狀態,頻頻讓大同站上罰球線,此節結束,暫時落後2分。第三節南華積極進攻,打出一波8:0的攻勢,扭轉戰局,終場南華以88:78成功逆轉,晉級複賽。

南華進入加罰狀態,送大同上罰球線。攝/莊于瑩

南華進入加罰狀態,送大同上罰球線。攝/莊于瑩

此役南華共3人得分上雙,分別是吳紹齊攻下全隊最高24分,黃志弘19分和盧聖傑10分,而大同黃泓諭雖攻下全場最高分30分 ,吳宏瑋和李益褘也各貢獻22分和17分,但仍不敵南華穩定的得分,最終無緣進入複賽。

南華教練羅一蓁表示,球員人數較多,能夠輪替調節體能,是我們的優勢,但還是有些細節的部分沒有做好,需要多練習,目前只想盡力地打好每一場比賽。

南華拿下全隊最高分的吳紹齊說:「因為大家打得比較散漫,幸好教練有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們,畢竟這是我們第一年打一般組,希望接下來大家能把細節做好,照著教練的策略打球,相信隊友相信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