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林明偉、林偉傑兩兄弟進球後開心擁抱。攝/劉又名

北市大林明偉、林偉傑兩兄弟進球後開心擁抱。攝/劉又名

UFA

男一級決賽

「林家」兄弟聯手出擊 帶領北市大重返冠軍賽

瀏覽次數

2469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決賽今(28)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四強交叉賽,由戰績排名第一的臺北市立大學出戰第四名的銘傳大學,銘傳希望複製上學年交叉賽擊敗北市大的戰役,再度前進冠軍賽,不過北市大「林家」兄弟檔林明偉、林偉傑拒絕歷史重演,上半場就先後進球替北市大攻下三分,下半場哥哥林偉傑再進一球,終場北市大就以4:2擊敗銘傳,睽違一季重返冠軍戰。

經過漫長的球季,來到最後的四強交叉賽,銘傳上個賽季就是在交叉賽以一球之差粉碎北市大尋求四連霸的美夢,這次兩隊再度碰頭,雙方球員都加足馬力爭取冠軍賽門票。開賽兩隊在進攻端都展現強烈的企圖心,不斷給予對手身體接觸,比賽來到第8分鐘,北市大搶斷銘傳的傳球,轉換攻擊直接攻到銘傳門前,隊長林偉傑在門前盤帶,遭到衝出門前的銘傳門將李詠勝犯規,讓北市大獲得12碼罰球的機會,由弟弟林明偉操刀,順利進球替這場比賽首開紀錄。

北市大林明偉順利踢進12碼罰球。攝/劉又名

北市大林明偉順利踢進12碼罰球。攝/劉又名

第33分鐘北市大攻勢再起,馮少祺開角球找到門前空檔的林偉傑,頭槌進球替北市大再下一城,之後兩隊僵持來到了上半場補時階段,北市大馮少祺在中場線邊孤注一擲往門前大腳嘗試,沒想到銘傳門將李詠勝判斷錯誤,讓球不偏不倚直接進門,隨後裁判吹響上半場結束的哨音,北市大帶著三分領先進入休息室。

下半場銘傳全力搶攻,在進攻端展現更積極的態度,但是領先的北市大經驗豐富,鞏固好自己的後防線,不給銘傳機會,好的防守也順勢帶動轉換攻擊,第60分鐘北市大「林家」兄弟檔聯手出擊,弟弟林明偉持球找到右側的哥哥林偉傑,起腳再進一球,擴大領先分數。沒有退路的銘傳在第64分鐘終於找到機會,張育承在中路20碼處起腳進球,第88分鐘日籍選手熊谷大和執行自由球,直接找到門前的謝明佑,頭槌進球再追一分,可惜時間不站在銘傳這邊,終場北市大就以4:2擊敗銘傳,拿下冠軍戰的首張門票。

北市大張武業教練賽後表示,四強的球隊實力都在伯仲之間,誰能夠把握住機會,就能笑著離開球場,這也是足球好玩的地方。對於林家兄弟的好表現,張教練覺得他們兩個的能力就擺在那邊,兄弟檔要怎麼帶領團隊變得更好會是他們的課題,不過張教練認為,現在還不是開心的時候,等拿到冠軍了再來慶祝。

林家兄弟檔林明偉與林偉傑談到大專聯賽第一次攜手挺進冠軍賽,賽後笑著說:「從清水高中時期再到剛結束的原住民運動會,只要我們兩兄弟聯手踢冠軍賽,目前勝率都很高,希望我們能夠一起戴上冠軍帽,帶領北市大重返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