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先發投手黃承智好投,成功壓制對手。攝/郭智文

淡江先發投手黃承智好投,成功壓制對手。攝/郭智文

UBL

一般男複賽

淡江單局狂灌7分 五局提前扣倒高大

瀏覽次數

2907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南區一般組複賽,今(8)日在高雄立德棒球場由淡江大學對上國立高雄大學。淡江在打線串連下,局局皆有得分,尤其第二局趁著對手頻頻保送單局攻下7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4:2扣倒高大前進八強戰。

甫開賽,淡江就靠著多次保送先馳得點,二局上陳彥綸、李思澄、郭丁維更是連續三棒敲出安打,再靠著接連的保送頻頻得分,此時逼得高大更換後援投手范庭瑒上場救火,然而暖身不足導致影響控球,連續兩次暴投再被對手攻下2分,二局結束淡江就以8:1取得領先。

三局上淡江依舊靠著精準的選球堆壘包,搭配打線推進再度取得2分,逐漸拉開分差,四、五局尤其以擔綱後段棒次的陳彥綸與隊長李思澄表現最為亮眼,雙雙擊出雙安,成功帶動球隊攻勢與氣勢。

淡江隊長李思澄帶動球隊進攻。攝/郭智文

淡江隊長李思澄帶動球隊進攻。攝/郭智文

高大則在淡江先發投手黃承智的好投壓制下,僅在首局攻得一分,五局時再趁著淡江更換投手,苦力追回一分,無奈分差過大,終場淡江就以14:2大比分收下勝利,前進八強。

淡江先發投手黃承智主投四局僅失一分,目前就讀大一的他認為學長帶給球隊的安定感是贏得比賽的重要關鍵,平時學長們都會給予叮嚀與關心,在心態調適上有很大的幫助。隊長李思澄則表示上一次前進冠軍戰是十年前,近幾年球隊都在複賽首輪就被淘汰,今年球隊向心力跟氣氛都很棒,期許能再創榮耀。

淡江總教練謝豐宇則笑說今年目標當然還是希望冠軍,然而球隊在賽程上較不吃香,需面對連續比賽,球員身體上的疲憊感將會是一大隱憂,但隊員們氣氛融洽,在彼此包容與目標明確下,最重要的是拿出拼勁,將勝利一場一場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