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學複賽開胡。攝/大專體總

屏東大學複賽開胡。攝/大專體總

UVL

女一級複賽

屏大對交大開胡 下季同降二級

瀏覽次數

1488

大會

新北 報導

上學年度在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二級拿下亞軍,屏東大學原班人馬在本季挑戰公開一級,今天在複賽總算開胡,對交通大學以3:1(25:14、15:25、25:15、25:17)搶下首勝,但兩隊下學年度都確定將回到二級打拚。

截至此戰賽前,屏東大學、交通大學本季都還沒贏過,今對戰拚開胡,屏大強勢拿下第1局後,卻又發生領先後容易「斷電」的老毛病,讓交大搶下第2局將戰局扳平,經過調整後,屏大再拿下後兩局收進比賽勝利。

屏大教練紀恩成指出,先贏第1局後,選手有點鬆懈,第2局被對手贏回來,之後有做了一些調整,也提醒選手不要放鬆,「有跟她們說,我們和交大的實力在伯仲之間,沒有本錢玩把戲,穩穩打就好。」

兩支還未開胡的球隊拚首勝,屏大隊長江憶均坦言:「還是有壓力,因為這場一定要贏下來。」但即使她在賽後直呼「終於贏了!」江憶均表示:「雖然贏了,但大家今天有點放鬆,表現得沒有前一場好。」

屏大昨役對上排名在前段班的高雄師大以1:3落敗,但過程中緊逼對手,江憶均說:「昨天我們有防守、有攻擊,發球也發得不錯,滿可惜的。」江憶均也認為,球隊其實力不差,「是我們太小看自己了,還沒打就先覺得會輸,在昨天之前感覺都沒有盡力去打過一場。」

全隊以相同陣容從公開二級拚上公開一級,江憶均形容,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而預賽吞下5連敗後,難免有些沮喪,今天收下首勝,但戰績1勝9敗,與10連敗的交大都將在下學年度被降回公開二級,江憶均說:「至少有來過(一級)!回到二級就再去拚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