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全力壓制對手,積極搶分。攝/高霈妤

文化全力壓制對手,積極搶分。攝/高霈妤

UFA

男一挑預賽

陳奕翔上演帽子戲法 文化7:0退吳鳳

瀏覽次數

649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挑戰賽,今(25)日由吳鳳科技大學對上中國文化大學,上半場不到3分鐘文化立馬搶下2分,第44分鐘靠著傅志麟起腳射門再攻下1分,上半場結束文化以3:0暫時領先。下半場吳鳳也沒有鬆懈,努力掌握球權,卻還是不敵文化攻勢,下半場文化一舉拿下4分,最後以7:0取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上半場不到3分鐘,文化從底線傳向中間,黃俊棋趁守門員沒撲到球藉機射門,率先攻得一分,不到1分鐘,文化從邊線吊球,陳奕翔一記頭槌進球。文化一路積極進攻,將球權壓制半場,吳鳳儘管少了一位球員,仍積極防範對手攻勢,最後在第44分鐘文化傅志麟起腳射門再攻下1分,帶領球隊以3:0暫時領先。

下半場開始,吳鳳努力搶攻,多次掌握球權,仍無法攻破對手防線,文化也有好幾球沒有把握住,丟失多次得分機會,直到第67、68分鐘陳奕翔接連把握最佳時機起腳射門,一舉收穫2分,第82分鐘再靠施郁元角球補進1分,不到一分鐘郭桐霖一舉射門,最後文化以7:0壓倒性取得勝利。

文化陳奕翔上演帽子戲法。攝/高霈妤

文化陳奕翔上演帽子戲法。攝/高霈妤

 

文化教練陳香吟表示,今天在持、控球上沒有想像中快,以至於讓對手有多次攔截的機會,最近球隊都以小組練習為主,經過今天的比賽希望他們在閱讀比賽的速度能夠再加強,可以更穩紮穩打將技術發揮到淋淋盡致,相信球隊會漸入佳境,達成回到一級的目標。

今日上演帽子戲法的陳奕翔在賽後也提到,今天比賽一開始就是以壓迫對手搶分為重,主要也因為對方少一名選手,防守的漏洞較多,也認為後面兩顆球是運氣好有掌握到機會,「很開心,很久沒有進球了!」

吳鳳科大今天僅10名選手參與比賽,教練韋峰楠在賽後說明,今天以防守為主,節省體力打反擊戰術,選手在比賽中也發現適時的壓迫對手是有效果的,但今天在防守方面有比較多的漏洞,也沒有組織到好的進攻方式可以去得分,是比較可惜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