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攻勢猛烈,首局拿下九分奠定勝基。攝/高霈妤

東吳攻勢猛烈,首局拿下九分奠定勝基。攝/高霈妤

UBL

一般男分排

東吳首局狂灌9分 壓倒性取勝奪北一區季軍

瀏覽次數

2036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一般組第一區排名賽,今(18)日於三重大都會棒球場由東吳大學對決淡江大學,東吳在首局一口氣拿下9分,最後以14:2壓倒性勝利拿下排名賽第三的成績。

開局,淡江賴柏俊以四壞球保送及對方備失誤攻佔得點圈,接著第四棒鹿雅軒擊出中外野安打,打下第一分。

一局下,東吳第一棒鄭先瑋率先擊出一壘安打並盜上二壘,雷鈞凱藉著保送上一壘,形成一二壘有人,後來林蓬淵、黃立丞和洪丞佑連續安打,比數來到4:1,後續東吳再靠兩次保送及安打攻下3分,比數形成7:1,此時淡江緊急更換投手,但仍檔不住攻勢,林蓬淵的右外深遠安打帶回壘上兩名跑者得分,首局結束東吳以9:1大幅領先。

二局下東吳持續追加分數,靠著對方失誤、保送,加上接連安打及高飛犧牲打再下三分,以12:1結束第二局。

第四局,東吳換上投手陳偉杰,第四局淡江靠著高飛犧牲打追回一分,但仍以2:12落後。四局下東吳攻勢再起,2支安打在下兩分,比分擴大到14:2。

五局上東吳再度換投,儘管薛宇崇一度面臨滿壘局面,仍順利守住並未掉分,最終東吳以14:2提前結束贏得比賽。

東吳陳勤先發好投,僅失一分拿下勝投。攝/高霈妤

東吳陳勤先發好投,僅失一分拿下勝投。攝/高霈妤

東吳洪丞佑今日打出4支4優異的成績,他笑稱因為自己也曾是淡江的選手,對於今天出戰的投手球種比較了解,也希望之後的比賽能與東吳一起努力打進全國八強!

對於這場比賽,淡江教練謝豐宇表示第一局選手們皆未進入狀況,守備上的瑕疵及投手的表現較不理想,才會在第一局失分,對於複賽也希望能補足缺失,把需要加強的部分繼續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