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邱鈺然對UBL連霸信心喊話:「有我在!」。攝/李佳蓉

北市大邱鈺然對UBL連霸信心喊話:「有我在!」。攝/李佳蓉

UBL

記者會

北市大女棒盼再創UBL連霸 邱鈺然信心喊話

瀏覽次數

879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13)日舉辦開賽記者會,其中公開女子組將於12月4日開打,本屆由臺北市立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體育大學4隊爭冠。上季奪回后位的北市大,本季將挑戰二連霸,主力畢業和新血磨合是一大課題,不過大四學姐邱鈺然信心喊出:「有我在,冠軍一定是北市大的!」

北市大是104學年度UBL開辦女子組的元老參賽球隊,110學年度遭臺體斬斷6連霸,上屆才以全勝之姿重返后座。本季面臨余致萍與鄭羽岑等主力畢業,邱鈺然表示不擔心,她認為新進的學妹表現亮眼,且特別點出大一劉詩芸,在高中軟式棒球聯賽女子組包辦MVP、打擊第二名與打點王三獎項,所以新舊銜接不會構成太大問題。

除新人搶眼外,同為大四的賴巧綺今年獲選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中華隊,並在小組賽擔任對抗委內瑞拉的先發投手,繳出6局僅失2分的好表現,率隊拿下勝利。吸收國際賽經驗後,賴巧綺將與邱鈺然一同帶領學妹作戰。

邱鈺然去年在亞洲大學女壘錦標賽不慎腳骨骨折,直到今年3月的大專女壘聯賽才傷癒復出,不僅如此,她的心態也面臨挑戰,「之前常因為自己表現不好就想太多,導致狀況更差」。本季邱鈺然轉換心態,以一股「傻勁」拚盡全力並相信自己,她說:「不管結果好壞,就是盡力做到自己的最好。」

邱鈺然今日代表出席,在台上自信喊聲鼓勵隊友,即將畢業的她,特別想在自己的UBL最後一舞為球隊爭冠、再次締造連霸。邱鈺然表示,教練常提點球隊保持平常心,「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勝利就是屬於我們的」。同時她也期許自己能夠發揮穩定表現,做好學姐的榜樣,率領學妹們拿下場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