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顏世安本屆踢下14分。圖片提供/顏世安

陸軍官校顏世安本屆踢下14分。圖片提供/顏世安

人物特寫

足球

迷彩的足球也是足球 陸官前鋒顏世安

瀏覽次數

1143

SSU特派員 施芸

高雄 報導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二級落幕,陸軍軍官學校前鋒顏世安,本賽季為球隊踢下14分。他曾在2016,披上U14國家隊戰袍,赴香港為國出征。雖在高中開始踏上軍旅路,但他仍用他的方式在足球場上發光發熱。

步入第二個賽季的顏世安在本屆表現亮眼,多為球隊的勝利功臣及得分主力,在今年總共12場的比賽中,個人就為球隊貢獻了14分,不乏有梅開二度、大四喜的好表現,對於今年賽季,他表示整體來說算是滿意,有完成為球隊進攻得分的任務。而後登場的大專五人制足球錦標賽,陸軍官校在八強爭奪戰時,與中國文化大學戰成平手,但在決勝的點球大戰,敗給文化大學,無緣決賽。

顏世安從國小開始踢球,當時受到鄰居哥哥的啟發,看他每天踢球很快樂,於是在國小三年級時,加入了中華國小足球隊,後來升國中時,考上潭秀國中足球專長的體育班,但可惜小小年紀就受到阿基里斯腱傷勢影響,國一一整年幾乎都沒有踢球。

顏世安本賽季為球隊進攻主力。攝/施芸

顏世安本賽季為球隊進攻主力。攝/施芸

到了國二傷勢影響較小時,顏世安重返賽場,參與了賽馬會國際青年邀請足球賽U14的國手選拔,歷經了百人海選、集訓複試一週後,進入第三階段的決選,可卻在最後一刻鎩羽而歸,看著隔天就踏上關島之行的隊友,顏世安心中不免落寞,但他化悲憤為動力,國三時再一次參加了選拔,這次他如願以償,成功脫穎而出進入最後的18人名單,當屆也替台灣拿下第二名的佳績。

雖說有國手這段風光的經歷,但傷勢的影響仍舊困擾著他,這也讓他開始思考足球對於他的未來性,經過和家人的審思考量,為了將來穩定的生活,他決定踏上軍旅路,高中選擇就讀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但他仍將足球視為興趣,在預校時,他加入了足球社團,在課餘之時仍可以繼續踢球。

上了大學後,由於陸軍官校有足球校隊,他毫無猶豫就加入,雖說有國中甲組的底子在,但已經多年沒有正式比賽的他,初入大專聯賽即受到震撼教育,當年球隊也從男一級挑戰組掉至男二級。經歷了兩個賽季的磨練後,顏世安目前即將升大三,他希望能在畢業前帶領球隊,獲得前兩名,重返挑戰組,自己也想挑戰金靴獎的榮譽。顏世安也表示,在未來畢業任官後,或許沒有機會能夠繼續踢球,但他仍希望能在工作之餘,加入部隊附近的足球俱樂部,延續對足球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