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拿下隊史第五冠,也寫下UBA一般組新歷史。攝/陳云茹

朝陽科技大學拿下隊史第五冠,也寫下UBA一般組新歷史。攝/陳云茹

UBA

一般女決賽

五座金盃寫歷史!朝陽再創冠軍王朝

瀏覽次數

6190

朝陽科技大學曾在第99、100、102、105學年度拿下冠軍,今日擊敗雲科後抱回歷史性的第五座金盃,成為UBA一般組首隻五度攻頂冠軍的球隊。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一般女生組冠軍戰由朝陽科技大學對上雲林科技大學,開賽兩分鐘朝陽打出7:0攻勢,並掌握攻守兩端籃板,不停傳導製造外線投射機會,單節砍進4記三分彈,封鎖雲科火線,首節即以30:8取得大分差領先。

此役朝陽全員均有得分紀錄,四節皆保持20分以上領先,共5人得分上雙,其中呂芸葳攻下全場最高24分,張馨月、潘若蓁各貢獻18、16分,終場朝陽100:46擊敗雲科,以破百成績贏得歷史性關鍵勝利。

「一定帶妳們拿回冠軍!」朝陽科大總教練張婷翔已在朝陽執教20年,今年將兵符大權移交給HBL甲組忠明高中教練柳內惠茹,上季已到朝陽幫忙的柳內惠茹教練透露,去年比賽結束後承諾球員,「相信我,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帶妳們拿回冠軍!」

今年碩班的隊長林柔萱表示,「原本很猶豫要不要繼續打球,去年聽到教練說這些話,其實不太相信,懷疑自己能不能做到,但不管球隊低潮或經歷隊員流動的波折,兩個教練都沒有放棄,一直鼓勵、相信我們能爬起來,所以再拼一次,今年大家也帶著自信拼戰,真的重回冠軍。」

教練柳內惠茹(右)兌現承諾,帶領朝陽重返榮耀。攝/陳云茹

教練柳內惠茹(右)兌現承諾,帶領朝陽重返榮耀。攝/陳云茹

將團隊紀律和禮貌擺在首要位置,朝陽不僅服裝、裝備統一,上下場時鞠躬、道謝等動作徹底落實。除紀律、禮貌外,朝陽教練團對於訓練也以最嚴格的標準審視,一週最少進行五天訓練,包含跑山、好漢坡等體保生練習內容都在朝陽訓練清單當中。

「我常覺得她們是不是瘋子?」張婷翔總教練笑說,大學生能有很多采多姿的生活,但球員犧牲個人時間,投入乏味、艱苦的訓練,很感謝球員願意努力為朝陽拿下這個冠軍,「今年能成功的重點是無私和信任,我把權力完全下放給柳內惠茹教練,她在資源有限情況下無私訓練、帶領球隊,球員也全心投入在球隊之中。」

柳內惠茹教練則說:「我們把乙組當作甲組在練,也因為有這些訓練,球隊才能這麼快進入狀況,謝謝球員信任我。未來的路也還很長,冠軍有冠軍的壓力,今天開心完就好,希望球員都能不忘初衷、突破自己,」

朝陽科大校友與家長自發性組織加油團,南下為球隊助威,場邊不僅自製道具、球員加油版,大聲公、加油棒也都一應俱全,隊長林柔萱說:「學姊一直持續關心我們的表現,過去她們也拿過冠軍,很謝謝她們那麼支持我們,朝陽就像是我們第二個家。」

雲科闖進冠軍戰,已突破隊史最佳成績,陣容以低年級球員為主,胡瑞麟教練表示因為注重課業,球隊人員流動頻繁,本季戰績已出乎意料,隊史第一次闖進四強,難免緊張,賽前未做戰術設定,讓球員自由發揮,「我們是挑戰者,不是衛冕軍,放開打,好好發揮成果是自己的。」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最終名次:
冠軍:朝陽科技大學
亞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季軍:佛光大學
殿軍:實踐大學高雄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