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內戰」戰火再起! 激烈廝殺搶小組晉級。攝/林雅菱

「一中內戰」戰火再起! 激烈廝殺搶小組晉級。攝/林雅菱

UBA

男二級預賽

一中內戰再起! 臺灣體大勝出守住晉級希望

瀏覽次數

2946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3區賽程,素有「一中內戰」之稱,國立臺灣體育大學以及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今(7)日在僑光科技大學體育館正面交鋒,終場臺體大以80:76勝中科大,保住面子,也守住可能晉級希望。

戰況倒數四天,各隊戰績至今,除明道外,每隊戰績皆呈現膠著,尚未出現明顯差距,導致接下來賽程每戰皆攸關生死。

首節剛開始,臺體大靠著大一許安、大四謝孟辰,兩顆大號三分彈,狠甩昨日輸球的低氣壓,帶出團隊信心,使臺體大主掌首節大局;中科大大四陳柏良,在該節末端,加碼上演灌籃秀,將一直被壓著打的中科大,激起士氣,首節結束臺體大以23:21小幅領先。

第二節臺體大靠著嚴厲的防守,讓中科大該節僅拿12分,再加上中科大陷入犯規麻煩,頻送對手上罰球線,上半場結束,臺體大以48:36分,15分之差穩穩領先。

下半場中科大禁區有效發揮,成功封阻臺體大禁區主將李謨汎,將落後的雙位數分差拉至個位數,但隨即又被臺體大較穩的罰球命中率、大四謝孟辰一記三分球再度拉開;末節中科雖只讓臺體大在該節攻下14分,中科大陳柏良拿下全場最高29分,卻也無力挽回前面大量流失的分數,終場臺體大以80:76勝中科大。

臺體大教練劉繼舉對今日表現感到滿意,劉繼舉認為今天的防守積極度足夠,也有將前幾場比賽的瑕疵做改進,轉折在昨天與靜宜的一役落敗後,球員心態上有明顯改變,不敢鬆懈,不管賽前、賽後都告訴球員:「有好防守的『助』,贏的機會自然就會增加,是願不願意做,不是做不到。」

對於第三節初中鋒李謨汎被對方守死的窘境,臺體大教練劉繼舉表示:「比賽後,有特別將今天這狀況,給他新的觀念改,兩、三個防守,就該換角度想,如何換自己吸引對手,讓球有效運用,讓整體傳導配合更流暢。」

臺灣體大大一新鮮人許安。攝/林雅菱

臺灣體大大一新鮮人許安。攝/林雅菱

臺體今日最佳射手非大一新鮮人許安莫屬,全場攻下23分,共投出4顆3分,搭配積極地跑位,與中鋒做出好幾波漂亮攻勢,教練對此也對此做出許多稱讚。

而許安的手感並非一朝一夕養成,高中時的他曾是個不會投三分球的球員,能夠有今日亮眼的表現是每天勤奮練習的結果,身為臺體大新血能有許多表現機會也不枉費每日辛苦訓練,對於今天比賽,他認為,因為氣勢打起來了,氣氛上也比前幾場來說特別好,目前大家共同目標就是打回「公開一」。

截至目前為止,臺體大與中科大戰績皆為2勝2敗,能否晉級則是需再中區小組賽中取得前四,戰機膠著情況下,也導致接下來比賽場場皆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