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多是以大二大三球員應戰。攝/黃歆愉

東華大多是以大二大三球員應戰。攝/黃歆愉

UBA

一般男決賽

翻山越嶺來挑戰 東華85:78收下決賽首勝

瀏覽次數

1591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決賽,昨(13)日於僑光科大進行第一天的賽事,本日第三場由國立東華大學對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臺體一路緊咬比分,張永坤手感火燙投進7顆三分球共挹注29分,而東華蕭辰修也不甘示弱回敬27分,其中包含6顆關鍵三分彈,雙方難分難捨直至第四節才分出勝負。

兩隊得分節奏偏快,拿到球權的東華先在外圍導傳,再將球交給拉夫喇斯璟榕處理,回防後一樣由拉夫喇斯璟榕出手,開賽不到1分鐘兩顆三分空心入袋,而臺體首節後段則靠著張永坤兩顆外線配上罰球俱中連拿8分追平比分,第一節結束19:19戰成平手。

次節東華得分主力交棒給大二蕭辰修及嚴柏麟,臺體前半節依舊是得分機器張永坤延續外線手感,替球隊分別砍進兩顆三分砲、一記中距離跳投再搶到進攻籃板籃下放進,更要到and1得分再加1。東華陷入團犯五犯麻煩,臺體曾振瑋站上罰球線得分,爾後在籃下卡位放進追平球,兩邊再度以41:41打成平局。最後2分鐘雙方進攻端當機,臺體率先搶到防守籃板後,賴禹桓持球準備快攻上籃,此時東華翁君豪卻從上賞了一記麻辣火鍋,上演了12號的對決!臺體張永坤發球後隨即投出一顆空心三分替隊友出氣,比數來到44:41,臺體第二節三分領先。

東華蕭辰修今日命中率不錯,得分效率高。攝/黃歆愉

東華蕭辰修今日命中率不錯,得分效率高。攝/黃歆愉

易籃後,東華蕭辰修挺身而出,在外線、切入及罰球都有好的表現,單節拿下14分,幫助球隊67:65反超臺體。末節東華全力以赴,進攻與防守皆加強力道,終以85:78擊敗臺體。

東華先發陣容中,有三位大二球員,分別是蕭辰修、嚴柏麟、邱暘杰,今日分別攻下27、16、6分。決賽採單淘汰制,win or go home,他們說:「難得晉級,都翻一座山過來了,一直想著怕輸的話,肯定放不開,就享受比賽吧!」而蕭辰修也表示無論是先發還是替補,隊友在場邊都會不斷給予場上的人鼓勵與修正,他說:「我覺得我要跳出來,所以今天我拿到球就是一個想法,就是瞄準籃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