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隊長高偉傑在本場比賽射門得分以身作則,也是球場上的領導者。攝/張詠筌

臺體隊長高偉傑在本場比賽射門得分以身作則,也是球場上的領導者。攝/張詠筌

UFA

男一級預賽

臺體多點開花 4:0三連勝到手

瀏覽次數

2650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16)日在嘉義吳鳳科技大學持續熱血開踢,由上屆殿軍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迎戰五人制足球傳統強權吳鳳科技大學。臺灣體大在賽前已拿下二連勝;而目前只收下一勝,正處於二連敗的吳鳳科大,期盼可以在本場比賽力拼第二勝。最終,吳鳳科大雖力挽狂瀾,仍讓臺灣體大4:0贏得本場比賽勝利,拿下三連勝。

吳鳳率先開球,在經過20多分鐘爭鬥後,雙方在吳鳳球門前發生激戰,臺體後衛陳俊甫發現空檔,從球門左翼射門得分,臺體1:0分數率先開張,上半場哨聲響起前,臺體高偉傑把握機會單刀直入,臺體2:0暫時領先吳鳳。

臺體陳俊甫本場踢進一球,幫球隊先馳得點。攝/張詠筌

臺體陳俊甫本場踢進一球,幫球隊先馳得點。攝/張詠筌

下半場,吳鳳極力防守臺體,但臺體積極進攻,譚亦善在球門右翼起腳得分,後又趁勝追擊,短短3分鐘內,譚亦善梅開二度,甩開吳鳳後衛群,進球得分。終場,臺體就以4:0踢走吳鳳。 

臺體雖贏得比賽,但總教練趙榮瑞仍不滿意子弟兵的表現,指出多次擁有射門機會,但無法完全把握,以及面對打一休一的賽程與整場跑動的體能問題,皆需要特別加強。針對體力調節方面,趙教練則說肌耐力訓練會是複賽前的訓練重點。

「有些可以處理好的球,還是沒有處理好,而觀察要再多一點,讓不必要的失誤可以再降低。」今年U19亞洲盃國手,本場比賽兩度進球的臺體譚亦善謙虛地表示,同時他也希望自己更專注在球場上,精確地將球傳導到隊友的腳下。

臺體隊長高偉傑對隊友們的表現十分肯定,他提到隊友拼勁十足外,也能確實執行戰術。他也期盼在防守上,回防速度及壓迫程度可以再提升。下場則要面對南華,為避免去年悲劇重蹈覆轍,高偉傑則表示,透過積極防守,阻擋對方進攻且造成失誤,再由防守轉換成攻擊,及在心態上保持穩定,都是極為重要。

吳鳳隊長韋峰楠表示,球隊平常以五人制足球為主,故有些戰術會以五人制來面對十一人制的大專足球聯賽,在轉換上造成回防、補防不及,都是本場需要再做檢討的部分。韋峰楠也給隊友王琨崴及黃偉倫不錯的回饋,他提到王琨崴在當忙隊友補防做得相當到位,讓對手產生失誤。黃偉倫積極地進攻,都是值得隊友們可以學習的,也表示會更積極力拼保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