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寫

排球

排球素人東海 挑戰公開二八強

瀏覽次數

2005

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預賽甫圓滿落幕,東海大學男子排球隊以分組第三之姿,再戰下學期複賽賽程,最高殿堂的決賽近在咫尺,誓言搶下隊上公開二級前八強,揮別去年預賽就遭淘汰的遺憾,強大的企圖心不容小覷。

30年歷史的東海男排全由一般生組成,每年卻以越戰越強的團隊精神衝擊以體保生為主體的公開二級領域,打出「先天不良,後天不失調」的口號,苦練基本功,並且注重團隊合作,盼望能在高強度層級下闖出一片天。

「教練與隊員齊心,其利斷金」,教練由同是東海男排畢業的大學長宋穎盈擔下重任,最特別的是教練會與隊員們一同跑操場練體能,教練宋穎盈強調:「要製造與隊員一起成長的氛圍,衝向目標絕非一個人的事情。」上下一條心的態度是東海男排的秘密武器。

去(105)年當家舉球員吳宏元畢業,面臨無人承接舉球重任的困境,教練宋穎盈毅然決然讓楊尚旻由主攻手轉戰舉球員,已披上東海男排戰袍五年的老大哥楊尚旻,對於球場經驗與狀況相對敏銳,訓練僅僅不到半年,楊尚旻就替東海男排舉上了大專聯賽複賽之路,是東海男排預賽穩定發揮的關鍵樞紐。另外東海男排的得分之鑰林瑜昇,高中曾是甲組球員,擁有扎實的排球底子,以及排球場上的老道經驗,加上184公分的優良身材,球技自然不再話下,可以說是東海男排的鎮隊之寶。

「123,重團隊,守紀律,永不放棄」東海男排的座右銘深深烙印在每位隊員心中,面對迎面而來的強敵,東海男排背水一戰,力求拿出非凡的團隊精神,全力搶下公開二級前八強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