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鄭孟杰中距離跳投得分。 攝/張若琳

大葉鄭孟杰中距離跳投得分。 攝/張若琳

UBA

一般男預賽

鄭孟杰狂飆35分助大葉退逢甲 站穩預賽不敗地位

瀏覽次數

1992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C組預賽,今(24)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第四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大葉大學對上逢甲大學,兩隊至今皆無敗績。開局雙方積極進攻,可惜手感欠佳,多次投球皆未命中,近兩分鐘才由大葉鄭孟杰率先得分,打破僵局,而鄭孟杰更是全場砍下35分,儘管比賽後段逢甲射手火力全開仍無法逆轉,終場大葉以73:70力退逢甲喜迎預賽第五勝。

甫開賽,雙方均有出手但命中率低,後逐漸找回手感,逢甲陳宣瑜中距離拿下兩分,陳泰成於禁區穩定輸出,再加上沈宇恆、洪世育連飆兩記三分,而大葉鄭孟杰在禁區發揮強悍得分能力,單節砍下10分,外圍更有射手楊鎧溥三分球助陣,首節打完大葉以16:14暫居領先。

次節逢甲提高防守強度,高壓的防守攻勢雖給對手帶來壓力,但也快速累積團體犯規,多次送大葉球員上罰球線,儘管如此隊上射手持續發威,沈宇恆、洪世育再飆兩記三分,咬緊比數,而大葉則展現團隊默契,場上五人均有得分進帳,此節雙方你來我往,戰況激烈,半場結束大葉以36:27領先。

易籃後,大葉射手火力全開,楊鎧溥、鄭孟杰、張永濬聯手投出四記三分,持續拉開比分,大葉難纏的防守使得逢甲出手受到侷限,多次空檔也未能把握住,第三節大葉以60:41大分差領先逢甲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逢甲展現強大追分能力,將比數縮小至個位數,陳冠廷、洪世育聯手投出四記三分,搭配陳泰成積極衝搶籃板,多次搶回球權,替球隊製造進攻機會。可惜大葉挾帶前三節累積的領先優勢,鄭孟杰、余哲銘穩定發揮,逢甲未能逆轉戰局,終場大葉以73:70力退逢甲,奪下預賽第五勝。

逢甲陳泰成中距離跳投得分。

逢甲陳泰成中距離跳投得分。 攝/張若琳

 

 

賽後大葉大學教練賴永成談及今日球員表現,他說:「今天球員都表現得不錯,其中鄭孟杰最為突出。」他認為球員們在場上還是太緊張,當鄭孟杰把球權分出去時,其他人會急著去進攻,他說:「今天第四節最後幾次球權,其實只要把節奏慢下來,時間很快就會結束了。」對於預賽全勝晉級,賴教練說:「目前陣中主要依靠蔡承叡和鄭孟杰帶領經驗較少的球員應戰,整體的對抗性仍然不足,在面對未來更高強度的對手會打得比較辛苦。」因此他也期許球員能夠提升防守強度,以中區四強為目標前進。

繳出單場35分優異成績的大葉球員鄭孟杰評價本場比賽自己的發揮,他說:「今天手感不錯,但仍有些傳球角度沒有拿捏好。」對於團隊表現,他也說:「球隊在導傳方面執行的不錯,但內線防守仍有缺失。」他表示,因為對上缺少高大的球員,在禁區爭搶籃板時常處於劣勢,往後要再多加訓練身體的碰撞。

對於本場比賽個人表現,逢甲球員陳泰成說:「今天狀況比較不穩定,該放進的球都沒有放進,該守住的球也都沒有守住。」對於團隊表現,他說:「防守執行盯人戰術時,團隊溝通不夠明確,才會讓大葉的鄭孟杰有多次出手的機會。」他也期許球隊可以進入全國前八強。